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 標籤:游清華作文 夏令營作文 快樂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

   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這個朝氣逢勃的國際都市,吸引了無數來自世界四面八方的遊客前來參觀旅遊,而我們這些乳臭未乾、心裡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的高中生們,將要踏上這旅程。

   在我的童年裡,有數不清的夢想,當受人尊敬的老師、深沉有智慧的考古學家、威風凜凜的警察……總是嚷嚷着要去北京,北京在那時就變成了我心中的聖地。有着不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人群,不一樣的建築……

   就在7月15號這天,我們這些學生們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在火車站聽着父母離別的叮嚀,滿懷期待的踏上了去北京的旅程。即使分班帶來的壓力與傷感仍揮之不去,藉著這次旅行,抒解心中的煩悶。

   火車上,我們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悅與興奮,第一個晚上大部分人都失眠了。盼着明天,盼着北京,盼着長大。透過玻璃窗看着窗外迅速流走的景色,一絲鵝黃,一絲碧綠,睜開眼在探索也在尋找那旅途中的異樣景色。

   經過19個小時的煎熬,我們終於的抵達了北京西站,於是,我們就開始了緊張而有趣的旅程。在車上,我們遇見了我們的輔導員苗龍芳,不長不短的烏黑亮麗的真發披在肩上,帶着副小七的眼鏡,給人一種小巧玲瓏的感覺,大家都很新切的叫她苗姐,她現在就讀於清華大學醫學系,是以江蘇全省第三的高考成績考上的,心裡都默默的對她有一種欽佩之情。在北京的這些天里,因為有了她的細心照顧和周到安排,我們才能夠玩的盡興。

   這忙碌而有不失樂趣的北京之旅,我們轉變了北京的各大景點,清華和北大、長城、升旗儀式、故宮……

   清華和北大這兩所中國著名大學,是所有莘莘學子都嚮往的理想大學,有多少學子為之發奮圖強、刻苦學習而踏進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學園,清華和北大都是兩所現代型的大學,佔地而積非常廣闊,就像兩座小城市坐落於海淀區,熠熠生輝。每每經過大門口,都會讓人肅然起敬。這兩所經歷了百年歷史的考驗,培養了多少國之棟樑為國爭光,它們的功績赫赫生輝,在中國人的心中,它們是莊嚴而神聖的。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讓無數讀都了解到清華園裡那夜晚醉人的景色,“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

   歷史與歲月消磨了一棟棟教學樓,牆上斑駁的印刻,爬滿了樓房的爬山虎仍沒有停止它們向上的腳步。這些經過了百年歷史的教學樓,依然不減當年風膠,景色沒有變,這的是走在校園裡的學生們。在這裡完成了他們的學業而離開,是否會有一絲絲的不舍與着戀?是否在外會想念那曾經與之共相處的同學們?是否會了解曾經老師的訓斥與批評造就了現在輝煌?我想會的,因為這個學風瀰漫、景色宜人、古色古香並且充滿着書香氣息的學園,在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清華如此,北大亦如此。

   人們常說: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北京這所古城處處都有風月的痕迹,並沒有因為歷史而停滯不前。

   故宮、長城、頤和園都在訴說著過去的輝煌與衰敗。

   不知道故宮這兒有幾重大門,幾把鐵鎖,那裡,院有多深,牆有多高。那巍峨的宮殿,昔日的主人去哪裡了,靜無語,只湧來聲聲凄怨。站在這座座宮殿之前,曾經的繁華已無從訴說,有的只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痕迹還在輕哼着當年盛行的樂曲。從午們進入,便到太和們,一座高大的宮殿展現在我的眼前,這就是皇上辦公的太和殿,經過太和殿就來到中和殿,過了中和殿就是保和殿。每個殿都有朱紅的宮牆和大門,屋頂上蓋是黃色的琉璃瓦。轉個圈鐵就來到御花園,御花園景色優美,四季都有花開,這一種花還沒有謝,那一種又開了。花園中間有個假山,在周圍小草的掩映下,假山更漂亮了。只見煙雲浮起金黃的瓦脊,只見春風輕指着飛檐的樓角,紅牆石雕威嚴中又顯出殘暴。才明白,不朽的只有人民,只有藝術,留下這豪華的宮闕為使人思考,莊嚴、自信又充滿驕傲,原來這曾經的宮殿里,還藏着一股蓬勃的生命力與象徵力,它沒有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而是經過生命的時間的考驗,越加充滿了無法遮掩的光輝。真的有一種魔力,讓你在如此龐大威武的建築面前,自嘆不如。

   整個北京之旅都洋溢着豐富的熱情與期待,在閉營儀式的那個晚上,我們才了解到大學是多麼的不舍與依戀這座城市和每個人。

   世紀明德舉辦的閉營儀式,有很多年學校參加,大家歡坐一堂,共同感覺這個場面。或許我們太小,還不知怎樣深刻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但是,此時此刻,所有的人無不為之動容。

   在這相處的幾天里,我們相互依賴,相互幫助,苗姐和另一位輔導員何姐,給予了我們關懷與幫助,讓我們難忘。是什麼促使我們的憂傷、快樂、悲痛、幸福化作絲絲雨露,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糾集我們的一切情感體驗,在靜謐的夜裡發起一輪輪的攻擊?我探索,尋覓,這神奇的力量。原來這就是感動啊。每個學校都派出了一個節止,都令我們驚嘆不已,每一個台上的微笑,都凝聚着我們這些天的感情。就在最後的時刻,大屏幕里出現了每個學校的輔導員與學生們一起的畫面,耳邊響起了動人的旋律,就在這時,大家都靜靜的看着、聽着、欣賞着。當自己學校的輔導員出現在大屏幕上時,每個學校的學生都會以自己認為最感動的方式來釋放自己內心的感激之情。而當屏幕上顯示着“苗龍芳”和“何葉”這兩個名字時,我們大喊“苗龍芳,我愛你!何葉,我愛你!”或許讓聲音傳達到她們的耳朵里,讓這聲音也成為不朽,永遠回蕩在她們的耳邊,不忘 ,這個暑假是與這幫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度過的。苗姐和何姐激動的熱淚盈眶,而同學們也忍不住流下了淚水。就在那晚我們的心連在了一起,思緒在彼此心裡飄風,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就在離別的那個下午,我們度過了最難熬的時刻。將要踏上離別的火車時,想要回頭,卻沒有那個勇氣。轉身,定格一個瞬間。也許,回頭只會讓自己的忍心變為不忍心而崩塌掉,也許轉身離別後就成永別。但是,約定好的要考到北京,這一點不會變。

   “人生自古傷別離,更哪堪,冷落清秋節。”樹葉有長有衰,花兒有開有謝,太陽有升有落,山巒有起有伏;海面有風平浪靜,波濤洶湧;生活也有聚歡和樂,離愁別緒。離別,儘管如此傷感,卻義無反顧。因為,離別,不正是為了更好的再次相遇么?

   北京,再見,2011年,再會。

您正在瀏覽: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清華勵志夏令營 見證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