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她,就像是一個俊俏的小姑娘:長江是他值得驕傲的腰帶;黃河是她漂亮的圍巾,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瑪峰是為她撐起的一把巨傘,深深的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他最得意的一條發卡。台灣和海南把她打扮的那麼美麗;上海市她最美的一顆寶石;香港則是她頭上的一朵紫荊花;萬里長城是為她保駕護航的巨龍。她,就是我們的祖國,一個美麗富饒的祖國,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祖國,一個擁有燦爛文化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雖然祖國在大家心中曾有一段忘不掉的經歷,但祖國也有光輝璀璨的一面。

  我國有許多“世界之最”;世界最長的古代防禦工事——萬里長城全長6330公里;世界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海拔4718米;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高達8844。43前面,千米;世界第一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深6009米……這些,都是作為中國人的驕傲。

  我國有數不勝數的壯麗山河: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以及峨眉山,黃山,廬山等名山,還有長江,黃河,珠江,黑龍江,錢塘江等名河。這些風景名勝,總能令人流連忘返。

  我國還有燦爛的歷史文化,在我國的文化史上的那些詩人,文學家是不可缺少的,孟郊的遊子吟歌頌了母愛的偉大;李白寫的靜夜思表達了他的思想之情,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孫武的孫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遺產中的瑰寶;孔子寫的禮記是中國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書籍……

  我國還有許多千古佳話,比如: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治洪水,安天下;屈原會投生汨羅江,是為了保家衛國;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也是為了保家衛國。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無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更是為了祖國!正是應為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祖國才有今天的繁榮昌盛。

  同學們,我們的祖國多麼偉大!我們要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掌握豐富的知識,培養費高尚的品德,用“德,智,體,美,勞”去武裝自己,為實現新中國的偉大建設而奮勇拼搏。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六年級:張曉愛作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