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每當唱起《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我,是中國人,我熱愛祖國的名山大川,我熱愛祖國的富饒物產,我熱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我熱愛祖國的燦爛文化:那幹勁端莊的方塊字教我端正做人;那一個個令我深受感動的神話故事;那一部部扣人心弦的歷史名着……

  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滋養着我們,熏陶着我們,讓我們了解祖先的輝煌事迹。但我們的祖國,除了有那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壯麗的河山(還有許多錦繡山川):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瑪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其實,我們一直生活在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里……

  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望她承受的千災百難。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

  在153年前的今天,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瘋狂的搶劫,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他們為了銷毀證據,在10月7日的那一天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整整三天三夜,就這樣,被譽為“萬園之園”,中華文化瑰寶的圓明園在大火中毀於一旦。還有1840年6月~1842年8月的第一次鴉片戰爭,1856年-1860年的第二次鴉片戰爭,1900年(庚子年)的八國聯軍侵入北京,“9。18“事件,1842年簽訂的“南京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

  我們原本美麗的祖國母親,被侵略者們折磨得千瘡百孔,苦不堪言。這些屈辱我們時時刻刻都銘記在心。

  現在,中華兒女站起來了!他們把生死置之度外,冒着槍林彈雨,奮力的抵抗邪惡的侵略者們,與侵略者們對戰,保護我們的祖國母親。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現在是少年,就應該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六年級:任芷芸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