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共和國---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共和國---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 

  我的祖國, 高山巍峨, 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 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我的祖國, 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 洗刷百年污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我的祖國, 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 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我的祖國, 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 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着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陽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們是如此的豪邁與歡暢。國家昌盛六十華誕普天同大慶,中華騰飛億萬炎黃載歌頌千秋!

  春風又綠神州,華夏再沐朝陽!改革開放讓中國直掛雲帆,乘風破浪!香港、澳門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經濟飛速發展,成功加入wto;科技進步,神舟飛天;以及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一件件、一樁樁,如泉而涌、似瀑而瀉。沸騰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激活着每一寸華夏土地。 

  當“洪災”、“非典”不期而至時,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詩篇。特別是2008年,雪災、震災相繼降臨,在這禍不單行的日子裡,我們不躁不驚,不屈不撓,堅忍不拔,頑強應對,用坦蕩、豁達、深邃、堅韌,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強大! 我們國家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2008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行,實現了中國人民百年的夢想!“神五”、“神六”、“神七”的相繼發射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大大提升了我國的國際聲望,正可謂:“踏星斗飛過世紀之交,駕神舟立於強國之林”! 

  這就是我的祖國, 這就是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着。 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意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共和國---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共和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