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輝煌共和國》,讀完這本書,我已經沉醉在那喜悅中了,沉醉在那自豪中了!這本書主要寫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和祖國成立后發生的許多大事,如:香港和澳門回歸,發生“兩彈一星”成功,北京舉辦奧運會…… 

  現在,新中國已經60歲了!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學校、商場、工廠……早已不是60年前的舊模樣了!我們今天享有的這一切,是中國人民艱苦勞動、創造奮鬥的結果!我們要珍惜這一切,愛護這一切,不要損壞它,讓我們把這一切變得更好吧! 

  這本書共有四篇,是政治進步、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社會和諧這四篇。特別是讀完“經濟發展”這篇文章里的18件大事後,我為祖國的經濟發展而無比自豪!特別是讀完《會唱歌是“星星”》這篇后,我激動得都快要跳起來了! 

  《會唱歌是“星星”》這篇文章是講我國發生“兩彈一星”成功了!這是你一定會問吧,“兩彈一星”是什麼?我來告訴你吧,“兩彈”是原子彈和氫彈,“一星”是人造衛星。在這篇文章中,使我最激動、最自豪的是這幾句話:“世界各國不能理解:從原子彈到氫彈的時間,美國用了七年四個月,蘇聯用了四年,英國用了四年七個月,而中國僅僅用了兩年八個月!與此同時,中國政府鄭重聲明:中國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並無條件地地承諾不對無核國家和無核地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讀完這幾句話我想:中國竟然只用了兩年八個月就發明了氫彈,真棒!而且中國政府聲明的話也讓我自豪和高興!是呀,我們中國人是熱愛和平的,才不像有的國家呢,動不動就威脅使用核武器。中國真棒! 

  加油!中國!中國,我為你而驕傲!新中國已經走過了60年輝煌歷程。現在,又將進入新的60年征程。展望未來,中國的發展前景一定會無限美好,我們的前程一定會發出萬丈光芒! 

  中國,偉大的名字,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有着無比燦爛的古代文明,作為接班人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打好基礎,長大後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添磚加瓦,使祖國母親更加繁榮昌盛。做一個中國人,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