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輝煌共和國》這本書是寫六十年來中國各種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功,主要有:政治進步方面、經濟發展方面、文化繁榮方面、社會和諧方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大災有大愛——抗擊“汶川大地震”,這個故事講述了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特大地震。四川省此時變成了一片廢墟,此時全國都動員起來幫助四川。地震發生后,胡總書記立即召開會議,“要頑強拼搏,迎難而上”,立馬來到了汶川,強調:“要爭分奪秒地營救被困群眾,要加快清理廢墟,重建家園”。在地震后72小時,溫總理第一時間來到了汶川,溫總理輾轉9次視察7地災情,還說:“廢墟下那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盡百倍努力,決不會放鬆!……”10萬解放軍、武警官兵、醫療人員、志願者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救人。所有人開始行動起來,不管是什麼,都是一顆顆愛心。一年後,溫總理第8次來到災區,這時汶川是樣樣齊全,總理題了一些字:一定要把汶川建設得更美好!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無情,中國有情;地震無情,世界有情。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華誕的時候,我們同全國各族人民一樣,為偉大祖國的發展進步感到無比自豪,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讓我們按照胡總書記的要求,爭當四好少年。

  廣西省桂林市桂嶺小學五年級:覃詩雨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