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六十年的滄桑巨變,三十年的改革開放。今天,我默讀完《輝煌共和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華夏民族這六十年來的變化,讓我了解了許多名人的故事。這本書真讓我受益匪淺!合上這本書,我思緒萬千,回味無窮!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這是十三億炎黃子孫歌唱着親愛的祖國的嘹亮歌聲蕩漾在我耳旁,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輝煌歷程,所謂當之無愧得“輝煌共和國”呀! 

  60年前我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浴血奮鬥,艱苦作戰。用鮮血換來的那勝利的一天就是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莊重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成立了!中國各族人民歡呼着,跳躍着。那一刻的畫面我始終都忘不了。 

  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以來,便開啟了中國歷史嶄新的紀元。在黨的領導下,十三億人民艱苦創業,奮發圖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了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夢想。當今的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30年。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華夏兒女們能安居樂業,國泰民安。青藏鐵路,一條被外國專家認為幾乎不可能做到的鐵路,中國人民卻做到了; 2001年7月13日22:10分,我們中國申奧成功了,奧運場館“鳥巢”的精心打造,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壯舉!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枚原子彈在新疆的羅泊大戈壁灘深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這個勝利的成果實在來之不易。終於,我們的中國已不再是往日貧弱可欺。 任人宰割得舊中國了;不再是從前任人欺凌的“東亞病夫”了! 

  新中國成立前,中國是一個貧油大國,連外國專家都說沒有石油,怎麼辦呢?於是湧出了許多石油英雄。中國石油工人精神抖擻,挖出了有名的——大慶油田。接着,又挖掘出更多的油田,中華終於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發展成了盛產石油的大國。這遠遠離不開中國人民的智慧與勇敢拼搏的精神。 

  我堅信,我們的偉大祖國在以後會發展的更優秀,更輝煌的!最終走向世界第一強國。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