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新中國從1949年到2009年走過了60年輝煌歷程,抗美援朝、兩彈一星、援越抗美、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地位、三峽大壩、南水北調、西氣東輸、青藏鐵路、收回香港和澳門、神舟飛船、嫦娥一號、2006年起全面停徵農業稅、成功辦奧……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奮發圖強,不斷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努力克服前進中的艱難險阻,取得了綜合國力明顯增強、社會商品極大豐富,基礎設施明顯改善,人民生活總體水平顯着提高,對外經濟日益活躍,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的輝煌成就。

  六年級:胡小兵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