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封殺奧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封殺奧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論封殺奧數 標籤:奧數作文 奧數課作文 學奧數作文

最近聽說成都封殺了奧數,心中不免一陣嘆息。 

  人人都說奧數是天才教育,我承認。但是,哪怕只是有1%的天才,全國要有多少天才呢?好,讓我們來算一筆賬:全國的青少年,2億得有吧,那麼1%是多少?2000000人!也就是200萬!!!兩百萬啊!這甚至比一些國家的總人口還要多!但是,我國有那麼多的好苗子,為什麼在進行所謂的課改后卻沒有一個人在科學(包括數學)方面有所成就?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每當我國的一個項目就要獲得成功之時(例如奧數)國家就對其以各種各樣的理由進行封殺,讓我國那些優秀的苗子“死”在搖籃之中!國家讓奧數變得一文不值,還不準讓好的教師教奧數,這就自然會讓那些本來有天分的人離開(現在的人都很現實)。可憐的學子們啊,明明有能力卻因為國家的一紙禁令而不得不終止對數學的探索。但是,如果重視奧數,我國的那些無知的成人就會讓他們自認為是“他們的”孩子全去學。所以說,之所以現在的奧數會落到如此“慘”的境地,還是因為我國那些“優秀的”傳統文化。 

況且,封殺奧數可能正真的落到實處嗎?你封殺奧數對不對,我開辦“思維能力興趣班”有什麼問題嗎?這還不是治標不治本?!何況,哪怕你把奧數完全“斬首”,又有何用?我不比奧數,我比英語,我比作文,我比物理化學,你又奈我何?總不見得教育局把這些全給封殺吧?況且,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去進行額外的補習呢?原因就是在,當今國家所使用的教材對於學有餘力的(說白了就是成績好的、聰明的)人而言實在是太簡單了。而國家卻偏偏要把那些本來就不想學的人與那些想學的、成績也不錯的人放在一起,這樣就只會造成一個結果:成績差的繼續差,成績好的變成差!這多麼恐怖啊!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是應試教育。但是,像國家現在宣傳的什麼“素質”啊,“品德”啊,你能看得到嗎?最明白的,還是成績,成績就是硬道理! 

我們再來看一下,為什麼會有入學考試?為什麼名校要對入學者進行一遍又一遍的審核?原因是現在,老師已經不是什麼人群中的佼佼者了,有些老師的素質甚至可與流氓相媲美,有些老師上完了一節課,全班總共41個人,36個人沒聽懂!好的老師很少。既然我這兒的老師好,我就不能糟蹋了呀,我就得讓那些成績好的、要學習的同學來我這裡。可是,廣廣靠教育局的那本《成長手冊》,能看得出誰要讀書,誰不要嗎?有些不明事理的人或許說能,但事實與憧憬是有距離的,事實並不是如此!有些學校的考試非常簡單,有些卻難度不小。又有人會說,那不還是有區統考嗎?是,的確有區統考,但那有幾次呢?我們不是在那裡宣傳,“一考定終身”是不正確的嗎?雖然這“一考”定不了“終身”,那也得影響半生呀!所以為了對學生負責,名校的入學考是必不可少的,而你看看教育局又在幹什麼呢?他們封殺了這個又封殺了那個,處處考慮“弱勢群體”,對成績好學生卻是一句“不應過早得將好學生與壞學生分開”,他們考慮到了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們嗎?沒有!但是,他們所忽略的,卻是以後社會的中流砥柱,以後社會的棟樑,以後社會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難以想象,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中國的將來會變成什麼樣。 

(在http://user.qzone.qq.com/869808918/infocenter?ptlang=2052上也有,那是我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論封殺奧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封殺奧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