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杏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杏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葉杏子 標籤:葉杏子作文 杏子作文

“葉杏子,快起床,太陽曬屁股了!咱們不是要去采草藥嗎?”三嬸邊說邊將睡眼朦朧的葉杏子拖下床,“三嬸!別那麼粗魯嘛!”葉杏子一下子沒站穩,跌到了地板上,疼的齜牙咧嘴,不免有些抱怨。“誰叫你睡懶覺啊?快起來,都11點多了!”“知道了,知道了!”葉杏子邊穿衣服邊嘟囔着。” 

  吃完午飯,外面已是驕陽似火,地面上翻着熱氣,大地彷彿是一塊被融化的糖,葉杏子坐在溫溫的地板上也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三嬸全副武裝的出來了,王星學和他爸爸也到了,葉杏子在三嬸的苦口婆心的勸說下,極不情願的背上竹簍走了。 

  山上的一切是那麼吸引葉杏子:在草叢中奔跑的野兔,沼澤地里的泥鰍和鶴群,還有……葉杏子疑惑了,“山坡上的那棵樹是什麼啊?”“是你爸爸和你媽媽結婚的前一天栽下的,叫銀杏樹,所以你叫葉杏子啊!”三嬸沉浸在往事中,“可惜,我見不到見不到銀杏樹結果子的那一天啊!”“為什麼呢?”“這種銀杏樹10~15年才會結果,我……”三嬸望着銀杏樹,不說話了。銀杏樹的金黃的扇形的葉子在風中搖曳着,發出的氣味沁人心脾,葉杏子走到樹邊,撫摸着粗糙的樹皮,忽然明白了三嬸的話的含義,心裡很不是滋味,她下決心要救三嬸。 

  “三嬸!爸爸!我發現你要找的草藥了!”王星學舉着一捆草藥開心的嚷嚷着,葉杏子看着餘暉中的他們,純真的臉上蕩漾出笑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葉杏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