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半籃棗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籃棗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半籃棗兒 標籤:棗兒作文

  姑姑家住在洛舍,那裡的山清水秀令我難忘,然而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鄰居家的小丹,她那會心的笑容和純樸的心。

  去年暑假,我是在姑姑家度過的,一踏進門,我看見一個小姑娘正在幫姑姑養蠶。她的頭髮又稀又黃,臉圓圓的。姑姑見了我,一陣高興,對我說:“這就是小丹,你們交個朋友吧!”我和她握了握手,表示友好。

  我幾乎每天都與小丹玩耍,我們倆聊得很投機。小丹很熱情,常來串門。她每次來,她總是向我問這問那。漸漸地,我覺得她是那麼的坦誠、真摯。

  一天傍晚,我坐在屋前的樹蔭下乘涼,耳邊知了高歌。不經意發現,遠處有一顆棗樹,綠葉間綴着一顆顆紅寶石般的棗兒。我饞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越看越想吃,想:這野地上的果實,吃幾顆不礙事吧!於是,我找來一根竹竿,走到樹下,橫掃起來。剛落下三四顆棗子,後面就有人喊:“這棗兒不能打,這棗兒不能打!”我停了下來,轉身一看,原來是小丹,她氣喘吁吁,把那我剛打下來的紅棗踢進了河裡。“小氣鬼,連着幾顆棗都讓我吃!”我氣得轉身就走,“不是的………”我沒聽她的解釋,便跑回了姑姑家。

  第二天,她又來串門了,我連忙走進房間避着他。

  一周后,她提着半藍棗兒,跑到我面前,我來不及躲了。她拉着我說:“那天,我爸爸在樹上施了農藥,吃了就會中毒。你沒讓我說,都怪我沒解釋清楚,真是對不起。現在毒性以散,我洗乾淨了,你吃吧!”

  我聽了,我冤枉她了。看她那純樸的笑容,我羞愧得抬不起頭來。我幾次冤枉她,還幾次避着她,而她卻這麼真心!我不好意思地吃起來,覺得棗兒是那麼甜,甜到了心坎兒………

  我不得說了一聲謝謝。

  小丹是那麼樸實。她的坦誠、真摯和善良使我感受到了人心的溫暖,我該向她學習啊!

  浙江湖州德清縣三橋中心小學六年級:wjw112

您正在瀏覽: 半籃棗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籃棗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