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幹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幹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幹活 標籤:幹活作文

  傍晚,放學回家,我放下書包立刻做作業。

  不一會兒,我就把作業做好了,走出家門想去玩。這時,我看見爺爺和奶奶在收稻穀。他們把曬在外面水泥地上的稻穀裝進一隻麻袋裡。我想我不應該去玩,應該幫助他們收稻穀。於是,立刻跑過去對爺爺說:“我來幫你們收稻穀,好嗎?”“好,當然好!”我高興極了,說干就干,我立刻幫奶奶張開袋口,讓爺爺把稻穀順利地裝進袋子里去。爺爺用畚箕裝,裝了一畚箕就往袋子裡面倒。倒好,爸爸又去把畚箕往谷堆一推,用雙手一扒,滿滿的一畚箕裝好了。爺爺立刻端起倒在我們張開的麻袋裡。我看着爺爺那熟練的樣子就說:“爺爺,讓我來畚谷,好嗎?”爺爺聽了非常高興,因為他已經畚得累了,想到正好可以休息一會兒了,就高興地說:“好,好!”我馬上拿起畚箕去畚谷。由於,我畚的穀子太滿了,重得我端不起來。我勉強端起,可是那些穀子卻跑了一半,裝到袋子裡面只有半畚箕了。穀子灑了一地,唉,我真恨我的力氣太小了,如果能夠像爺爺那樣大,那該多好呀!想想爺爺那熟練的動作,迅速地畚、倒,我感到有點兒愧疚。

  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還小,少畚一些,不要累壞了。”這一次,我畚了半畚箕稻穀,麻利地倒進了袋子裡面,然後又迅速去畚、去倒。效果果然不錯,畚得比前快多了。又做了半個小時,我終於把地上的稻穀全部裝進了麻袋裡面,搬到了家裡放好。

  經過這次勞動,我覺得不僅種稻辛苦,而且簡單的曬稻穀也非常累,非常的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幹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幹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