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幹活”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幹活”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幹活”記 標籤:幹活作文

“幹活”記 

  北京舊宮二小六年三班 

  許 燦 

  “雷鋒日”又到了,同學們紛紛猜測:肯定又得去“幹活”了,沒錯,我們學校的“環保大隊”又要出發做好事去嘍! 

  每年的3月5日,我們都要例行去掃街,以至於那些攤販們也都盼着我們去學雷鋒。同學們找到自己班級所管理的地方,就開始清理了!大家戴上了一次性手套,左手拎着塑料袋,撿起垃圾來,只見同學們一個個彎下腰,用手撿起垃圾放入袋子里,如果遇到垃圾埋在土裡,同學們要先用兩手握緊垃圾,然後猛地一拔,垃圾就出來了,遇到埋得較深的垃圾,就只能過一回“挖白薯”癮了! 

  趁現在沒人注意,我找了個地兒休息,不料被衛生委員發現了,“休息夠了嗎?”“沒有——這麼大的衛生區得撿到何年何月呀?”“快點吧,你這個樣子怎麼爭環保小衛士呀!”哎,有什麼辦法呢?我又彎下腰撿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的垃圾袋就滿滿的了。 

  “同學們,我們現在來清理這棵樹。”順着老師指的方向,我們看見了一棵掛滿了塑料袋的樹,一見這情景,同學們立刻交頭接耳起來,“這兒怎麼這麼多袋子?”“是學校故意掛上去的吧?”“真的好像聖誕樹”。同樣,清理樹上的塑料袋可不是件簡單的活兒,只見同學們踮起腳尖,然後用手小心翼翼地取下來,生怕松針扎到自己。取得時候,大家握住一個小角兒,然後,一用力一個塑料袋就下來了。“你們摘了幾個,我可摘了3個”“我摘了4個”“我5個……”我再抬頭瞧那棵松樹,彷彿剛剛被我們換了件綠色新衣,它正對着我們笑呢。 

  回到班后,老師問大家,塑料袋來源何處,沒有人回答。但每個人心裡都明白:是大家吃完早點后的“功勞”。第二天,塑料袋的數量屈指可數。 

  通過幹活,我們不光學了雷鋒,還去掉了一個壞毛病,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指導教師  崔志平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幹活”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幹活”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