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 我能為您幹活啦”

  “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這是我很早就從電視上聽到的一句公益廣告語。但是不知為什麼,以前我對此是充耳不聞、麻木不仁。後來,在一個周末我一個人在家中靜靜地看着電視時,我又看見一個比我小許多的孩子,趔趔趄趄地把半盆洗腳水端到他媽媽跟前,讓媽媽洗腳,心裡說著“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此時此刻,我心中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位媽媽心中的幸福和小孩內心的甜蜜。轉念一想,我比那孩子還大了,我怎麼就不能為媽媽做點活呢?其實,我也可以做的,明天我就給媽媽一個驚喜。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上班去了,我也趕緊起了床,吃好早點,抓緊做作業。快到中午時,我就做起了飯。我想了想,按照老師和父母教給我們做事的時間安排方法,先煮起飯,再洗好白菜,然後燒水煮湯,在煮湯時準備好雞蛋…… 

  中午,媽媽從醫院下班回來了。當她拖着疲憊的腳步開門進到屋裡,準備去做飯時,她驚呆了,眼睛瞪得大大的緊緊看着餐桌——那上面擺好了兩碗米飯、一碗白菜湯,還有一盤荷包蛋!

  我躲在門背後,看着媽媽的那種神情,正在竊喜、竊笑,耳中傳來了媽媽乎我的聲音。我連“哇”帶跳,撲到了媽媽跟前。這時,別提我和媽媽那高興勁了。

  接下來,我倆洗洗手抬起飯碗就吃。我問媽媽:“味道怎麼樣?”,媽媽連連說:“好吃,好吃。”但當我把我的“得意之作”一一嘗過來,我才發現,那白菜湯鹽味太淡了,荷包蛋太咸了。媽媽看着我的窘態,笑着對我說,“沒什麼淡的鹹的,媽媽心裡全是甜的”。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也感到心裡只有甜味了。

  可不是嗎,能夠為別人做點事,不管有沒有做到盡善盡美,心裡總是甜甜的、

  愉悅的。我想,這種甜蜜和愉悅就是人的一種幸福吧!我暗自下定決心,往後一定力所能及地為家裡、為他人多做事。另外也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夠多做事,多為他人做些事。這樣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甜蜜的、幸福的。小朋友們,你們說是不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能為您幹活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