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份強大力量,一種精神信仰。正因為人類有了理想,才創造出了今天的輝煌,造就了屬於自己的文明,成為地球上的霸主,最聰明的動物。如果沒有了理想,人類就會如行屍走肉一般過着茹毛飲血的生活,沒有思想沒有智慧……試想一下,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有理想的人才是最偉大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敢於奮鬥!為了自己的理想,他們跟時間賽跑,流下多少汗水,承受多少困難,只為了自己的理想。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有理想的人——多麼的偉大啊!我也要成為有理想追求目標的人。

  我看過一篇文章,是有關於周恩來總理的故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是我深受感動,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少年時代的周恩來最喜歡上歷史課,他的老師——高老師,是一位愛國者,極富有正義感,常常在課堂上慷慨激昂地向同學們和周恩來傳播愛國思想。當高老師給大家講述完被帝國主義者和腐敗的清政府弄得貧窮落後的祖國時,一個遠大的理想逐漸在周恩來心中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復興而奮鬥!是啊,可惡的帝國主義者就像強盜一樣,奸淫擄掠,無惡不作,他們還燒毀了世界上舉世聞名的祖國的瑰寶圓明園!還有腐敗的清政府,是他們的懦弱無能與膽小,使得這群惡狼、洋鬼子!在中華人民的土地上肆意妄為。清朝政府不但愚昧無知,而且還喪權辱國!他們只知道自己吃喝玩樂,國難當頭了,他們不團結一致對抗外敵,反而從中取利。清政府還貪生怕死,處處向敵人搖尾乞憐,而且他們竟然簽下南京條約,割讓了祖國母親最疼愛的孩子香港。我恨啊,憎恨這些人,我恨啊,憎恨這些人的貪生怕死,我恨啊,憎恨祖國的貧窮、落後。所以,周恩來總理立下了這樣偉大的理想,為了讓祖國復興就只有努力讀書、學習知識,只有這樣,祖國才能強盛起來,人民才能富裕起來,國家才會不再受人欺負與凌辱!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醫生,為人治病做手術,讓病人的身體恢復健康,我會奉獻出我的一切,不管再急再忙、再苦再累,我一定會把病人的病情放在第一位,為他們治好病,我知道做醫生要付出的太多了,雖然我還小,不過我還是要為我的夢想而去奮鬥,我知道沒有付出又怎麼會有收穫呢?“成功在於奮鬥”是我上進的動力。正因為有了理想才照亮了我前進的路、我人生的路,所以理想,就是一種力量。理想是熊熊燃起的火焰,點亮了熄滅的蠟燭;理想是寬闊無比的路,引領你走向黎明;理想是閃閃發光的星星,可以點亮你的人生!理想就是一筆財富,有多少,就看你為理想奮鬥付出了多少。理想就是一盞燈,為你點亮人生,照亮你的明天與未來!少年們啊,加油,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把!

  重慶渝中區新華小學六年級:廖靜怡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