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龍鳳小學

  四年級

  閆傑

 要是你問我,我的樂趣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愛看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讀書,可以讓人對科學文化知識了如指掌;讀書,可以把淵博的知識收你腹中;讀書,可以讓優美詞句任你擺布,讀書的作用很大。

 在學校里,當別人正在津津有味地讀書時,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得到一本書。我回家后,向媽媽說明了情況,可媽媽卻毫不猶豫地把一本《安徒生童話》遞給我,我高興極了。整天捧着書,吃飯看,休息看,睡覺看,漸漸地,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一次放學,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背起書包就沖回家。一進門,我就大喊:“媽媽!飯做好了沒有?”“我也是剛回來,你就稍等一會吧!”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的心情一下子從天上掉到了地獄。只好坐在沙發上,隨意地拿起一本漫畫書,漫不經心地看了起來。我彷彿被一塊磁鐵緊緊地吸在一起,分也分不開。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忽然,媽媽端着菜說:“開飯啦!”呀!時間過得這麼快。我不由得驚嘆起來。

 還有一次,我正在刷刷地做着題,快要做完時,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成功的去路,我冥思苦想,卻仍然找不出答案,我只好去問爸爸,可爸爸卻說:“書籍才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去書中尋找答案吧!”我無意中翻開一本奧數輔導題,找到答案。書籍真是人類的好老師。

 讀書的作用真大呀,有了書,我的暑假過得充實又快樂,我愛讀書。

賀老師點評: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小作者能把讀書作為自己的樂趣,這非常難得,文章層次清晰,脈絡分明,語言流暢。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四年級  閆傑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