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種東西;讀書,是人們生活中一定會做的一件事。一個人愛讀書,自然也能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我愛讀書。在書中,我能知道屈原、李白、杜甫;在書中,我能認識考拉、袋鼠、熊貓;在書中,我能懂得光和熱、能量、力;在書中,我能知曉天文、地理、歷史……書,是知識的源泉;在書海中遨遊,你能感受趣味無窮…… 

  我最喜歡看歷史故事、世界名人傳記、《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事通》以及各類科幻小說和文學書刊等等。 

  我痴迷書。在家中偶爾發現一兩本末看過的小說或其它文學書籍,我會立刻發了瘋似的狂“翻”。媽媽催我吃飯,我總是會用“馬上”來搪塞,以至於我在讀五年級時“眼鏡先生”便“爬上”了鼻樑。 

  有時,為了看一些媽媽心目中的“禁書”,我和她老人家就玩“貓捉老鼠”。媽媽一來,我就“唰”一下使書“來無影,去無蹤”,媽媽一走,我又緊盯着書。可媽媽更神,也許總是老鼠勝不過貓吧,我幾乎每次都會被媽媽“逮”個正着,弄個“人證物證”俱全。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知從哪兒找來了一本《月唐演義》,可把我看得眼饞,趁她老人家不注意,我給“搶”了過來。我很快就被書中的歷史故事給迷住了,如饑似渴地看起來,真是有種相見恨晚“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感覺。媽媽可不願意了,她老人家認為小孩子看這類書是“不務正業”,另外長時間盯着看容易壞眼睛,於是,把這書東藏西塞;而我呢,東翻西找總能把它“挖”出來,偷着看。可媽媽似乎練就了“火眼金睛”,雖然每當她老家人一出現,我總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書藏起來,但媽媽總是很快就能找到。 

  …… 

  讀書真好!讓我在日常生活中多了一種遊戲,讓我在寂寞孤獨時驅逐煩惱而捧腹大笑,讓我在遇到困難時迎刃而解,讓我沉浸在想象的世界,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探尋無盡的寶藏。這就是我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