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用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用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享受讀書的樂趣 

  從小到大,我們每個人都讀過許許多多的書,從幼兒園的看圖識字,到小學時的兒童文學,科學動漫,名著古典,無不都給我們留下了難以忘卻的記憶,帶給了我們知識,快樂,寧靜與和諧。 

  我是個愛看書的小男孩。閑暇時,喜歡一個人捧着一本書靜靜地看,被書中的各種人物所吸引,思維隨着故事情節彼此起伏。我曾經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難過;也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淚;讀《三國演義》時,我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欽佩不已;當我走進《水滸傳》時,那粱山的一百零八位好漢讓我知道了什麼是俠肝義膽。 

  書給了我知識,樂趣,更給了我前進的動力。一次考試,我的成績很差,被老師罵了一頓,我的心情糟糕極了。悶悶不樂地回到家,我一頭栽倒在床上,隨手拿起床頭上的一本《亂世佳人》,胡亂翻動着。不料,映入眼帘的竟是女主人公赫斯佳在遇到挫折之後,一段自我安慰的話語:“明天,明天的太陽又是新的,忘掉今天的煩惱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明白了,抬起頭來看見的依然是燦爛的陽光,清新的空氣。是的,明天的太陽總是新的,我還可以從頭再來,我還有機會!我笑了,我又鼓起勇氣,揚起生活的風帆,這一切都是書帶給我的希望與勇氣。 

  讀書,能給人帶來心靈的安寧;讀書,能給人帶來靈魂的洗禮;讀書,能給人帶來思維的享受。同學們,請愛上讀書吧!讓我們一起享受讀書帶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享用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用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