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去冬來,生機勃勃的森林已經變得萬籟俱寂。“歌唱家”青蛙冬眠了,“活潑小精靈”小松鼠在樹洞里吃着松果,“虎背熊腰”的熊大嫂正在做着珍饈美味的美夢……而那隻被狐狸騙走肉的烏鴉呢?它正為做窩的事愁眉不展呢!

  事情是這樣的:秋天的一個晚上,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呼嘯的狂風把烏鴉的窩撕開了一個大窟窿,搖搖欲墜。烏鴉想:今天天氣不好,等晴天把窩再收拾收拾,可是天好像故意和他作對,不是下雨就是颳風,烏鴉總是沒有機會收拾自己的窩。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心態的烏鴉,現在不得不為窩的事煩惱起來了。

  經過再三的思考,它決定請鄰居麻雀小姐來幫忙。它張開翅膀,撲騰了幾下,飛到了麻雀小姐家。它敲了敲門,沒有應聲,它在門口等待。等了很長時間,還沒有聲響。“我得去看看!”它從旁邊的窗戶里望去,裡面空空的。這時烏鴉才想起麻雀早就搬家了。忘了告訴大家,烏鴉因發愁過度,成了一個“健忘狂”。無奈,烏鴉在門口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第二天一大早,烏鴉便向森林深處飛去,它想到了自己的遠房親戚——鸚鵡先生。來到鸚鵡家,鸚鵡正在陪主人說話呢。烏鴉不好意思開口了。

  到了晚上,烏鴉站在家門口,希望第二天能找到好朋友幫它把窩修補好。它幻想着大功告成的情景,心裡不禁樂開了花。不大一會兒,起風了,刺骨的寒風颳了起來,烏鴉打了個寒戰。天有不測風雲,又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烏鴉渾身打顫,瑟瑟發抖,兩條腿慢慢地僵了。它意識到死亡離他不遠了,便閉上了絕望的雙眼。

  第二天,太陽出來了,雪化了,烏鴉艱難地站了起來,想到自己差點丟了性命,就趕緊尋找樹枝,把漏洞填補上。它感到窩裡真是太溫暖了。

  烏鴉大難不死,它明白了: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別處,只有依靠自己,才能挽救自己。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張寧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