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農家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農家樂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涼風習習,金黃色的收穫季節到了,田裡金燦燦的水稻笑彎了腰,路旁一棵棵樹象邊防戰士一樣挺着腰杆子守衛在這裡,果樹們都長出果實來了,紅的紅,黃的黃,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風範。天地間一切都熟透了,這就是秋天。

  因為大伯從老遠的台州回來到這邊度假,所以請我們一起去玩,我和爸爸以及阿姨坐着大伯的車,一路直奔馬金。

  十點多鐘,我們一行人來到石柱村遊玩,顧名思義石柱村裡自然就是有許多長得像柱子的石頭,其實說是這麼說,也不是很象吧,只不過是普通的一些豎著的大石頭,形狀都長得差不多,讓人覺着有點奇異罷了。當然石柱村不止這一點兒景色,它的古驛道也是非常有名的,漆黑的涼亭前鋪着一條用古舊石板疊成的小路,聽說這是古代“一騎紅塵妃子笑”裡面送荔枝的那個人騎馬踏過的路。我們大家一路走着,一路看着,不知不覺地就把話題轉移到路旁的農田裡了,大伯問我農田裡的植物能不能認出來,我環視四周,居然有很多植物我不認識,於是我耍了個心眼,指着一株長碧綠葉子的小樹般的植物反問大伯說:“我考您一下,您知道那是什麼嗎?”“生薑。”我想生薑怎麼會長成這模樣啊,後來才明白它的根部才是生薑的本體。小河邊的一條堤壩上站着一群遊客,正用相機拍攝涼亭邊上的一棵大樟樹,有的說像野獸,有的說像元寶,我倒覺象一位老婆婆在守護着這條古驛道,伸出來的枝桿,好象是依偎她身邊的一隻小狐狸,她們飽經風霜地守護了古道幾百年。

  午後,大家沿着河邊散步。遠遠地看見了農民伯伯在農田裡割稻子,走近稻田中間,一台機器引起了我的興趣,那是用來打稻穀的,它的結構很簡單,無非就是由一些不鋒利的齒輪組成的,稻穗放在上面,通過齒輪不斷快速地運轉,一粒粒穀子就被打了下來。忽然,身旁一位正在收割着稻子的小姐姐跳入了我的視線,只見她一手抓過禾苗,一手揮動鐮刀,一紮扎的稻穀整整齊齊地排在了她的身後。於是,我心裡湧出了一股衝動,借來了一把鐮刀,抓起一把稻穀,很輕視地揮砍起鐮刀,結果,稻禾傲然地矗立在那裡一動不動,風兒一吹,它左右搖晃了起來,似乎在取笑我的無能,惱怒的我再次拿起鐮刀奮力一揮,稻禾依舊巍然不動。這時,我傻眼了,看見這位小姐姐割起來那麼的輕鬆,困惑而又鬱悶的我急忙追問爸爸,爸爸笑了笑,告訴我,鐮刀是用來拉的,而不是揮的。說完,爸爸接過我手中的鐮刀示範給我看,果然,稻禾倒在爸爸的手中,我依照爸爸的樣子抓起稻禾,拉動鐮刀,輕鬆地割下了一把稻子。由於技術逐步熟練了起來,我的動作也越來越快,割到第八棵稻子的時候,得意而忘了形的我感覺到指尖一痛,發現食指被鐮刀拉開一張邪惡的嘴,血慢慢地滲了出來,緊張得爸爸急忙抽出了他的香煙,扯出一小段煙絲,幫我壓在傷口上,他說這是止血的。看着爸爸緊張的樣子,我心生一計,又使起壞來,一邊假裝叫着疼,一邊又慢慢地把手指上的煙絲抹掉,然後說:“你看,根本不管用。”爸爸傻在那裡了,想他多年的獨門絕技怎麼沒用了,哼哼,生氣中的我心裡暗暗竊喜。這一情節,讓一旁拿着相機的大伯拍了個全程記錄,我那哭的十分難看的模樣也被他拍進了相機,嗚嗚,氣死我了。

  坐在車裡,看路旁隨着蕭瑟秋風漸漸消逝了的綠色我有些悲傷,但想想今天的農家體驗,內心卻漸漸地歡愉了起來。此次郊遊不僅欣賞到了農村的美景,還讓我平生第一次接觸到了農活,感受了農民的勞累與艱辛,體會了一回他們豐收的喜悅與歡樂。

  開化天地外校六年級:qzkhdyc

您正在瀏覽: 享受農家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農家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