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您,我最愛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您,我最愛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銀河裡,那最幽沉,深邃的印象,便是老師.如果說父愛如山,那麼師愛就如流水般延綿不絕.它融匯成溪,成河,滋潤了一片片充滿希冀的土地,然後又緩緩乾涸,把繽紛的色彩映照在了花兒的面龐上.

  不加修飾的幽沉,不需解說的深邃,老師,化成了心中不可泯滅的信仰.在冷風呼嘯的嚴冬中,在炎熱如火的酷暑里,時間停留的地方,都印下了老師陪伴的足跡.

  袁老師,她用耐心讓我們從一無所知的孩子,變成了懂事的少年,袁老師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親情,更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師恩,什麼叫做愛。袁老師的目光里既蘊含有慈母般的溫柔,又閃射着嚴父般的嚴厲。袁老師一共交了我們四年,在這四年裡,酸甜苦辣樣樣都有,但是唯獨忘不了的就是袁老師的笑容,那種笑,是溫暖人心的笑,笑得燦爛,像冬陽里的一朵鮮花,讓人記憶猶新,老師就是用那種溫暖的笑伴隨我們走過了四年,袁老師,您如慈母。 

  霍老師,她是我五年級的老師,雖然只教了我一年,但是確實她讓我一下子成長了好多。霍老師,圓圓的鴨蛋臉上鑲嵌着一雙小小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金色帶着黑花邊的眼鏡,顯的頗有氣質,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個知識女性。記得那時兒童節后的第一個禮拜,講台上突然消失了那個眯着眼睛笑的霍老師,一打聽才知道,霍老師住院了,奇怪了,兒童節那天還好好的,怎麼僅僅兩天就生病了?原來,在那天下午,老師就感覺有點不舒服,可是為了不掃我們的興,老師沒有表現出來,而沉浸在歡樂氣氛中的我們根本沒有發現,老師一回家就病倒了,老師,您就像是我們的大姐姐。 

  王老師,剛剛接手我們班的男老師,和霍老師一樣戴着一副眼鏡,顯得文質彬彬,一看就知道很有內涵,王老師的聲音特別有磁性,聽起來特別好聽,而且我們知道,王老師通常都是負責畢業班,很有學問,通常講一些很深奧的話,使人回味無窮。也就是這個老師讓自大的我漸漸不再驕傲,認識到了我自身存在的許多毛病,讓我沿着更正確的道路向前進。王老師,宛如嚴父。 

  有人說, 教師的生命像一個長長的句子,辛勤是定語,耐心是狀語,熱情是補語.也有人說,老師的生命像一根號,疊疊作業為她的青春開無數次平方.我說,老師,您是春天的第一朵花兒,那樣鮮嫩,那樣可愛;您是夏天的第一陣甘露,滋潤大地,生機黯然;您是秋天的第一縷秋風,帶着果實,吹拂大地;您是冬天的第一場大雪,素裹人間,充滿希望.您划著漿,載着我們,到達知識的彼岸……您手指天邊的朝陽,叫我們看,我們踮着腳,望着望着, 啊!看到了,看到了! 從此明白了,誰是最可愛的人:終身粉筆染白髮,一心報國育桃李的您——老師.

您正在瀏覽: 獻給您,我最愛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您,我最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