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所認識的貝多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認識的貝多芬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貝多芬是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家。可是他的經歷誰又能完整的說出來呢!恐怕也只有他自己能說出來吧!據書所說:他是個矮小粗壯的身材,土紅色的闊臉龐,額頭凸起,頭髮濃密;雙眼閃爍着一種神奇的力量,眼珠小而深陷,興奮或激怒時會突然變大,放射出一道粗野的光芒,似乎夾帶着什麼奇妙真理;右下頜有一個深深的酒窩,笑起來顯得極其不對稱——那是一個不習慣歡樂的人的笑。他平素的表情是陰鬱的,坐在一個小酒店的角落裡,雙目緊閉,彷彿死神臨近。

  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很快樂的,每個人都非常天真和可愛,都有自己做過天真的事,都有一個裝秘密的筐把這個筐裝得滿滿的。可是他的童年是怎樣的呢?貝多芬的全名——路德維希·馮·貝多芬。他是1770年12月16日生於波恩的一所破屋。他的父親是個沒有多少才華卻非常喜歡的歌手,母親是個女佣人。在他四歲時,父親想把他塑造成童年神童,就用暴力強迫他一連幾個小時地彈琴,使他差一點兒因此永遠厭惡藝術。十一歲時,進了劇院樂團。十三時,當了管風琴手。十七歲時,親愛的母親死於肺結核,他成了一家之主,不得不要求酗酒的父親退休,而把退休金交給他管理。為物質生活操心費力,還要擔負起兩個弟弟的教育責任。這些悲慘的事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痕。

  儘管如此,他卻在布朗一家找到了親切的依託。她教小女孩埃萊奧諾雷音樂和詩歌,兩個人成了童年的夥伴。也許他們之間產生了一種挺溫柔的感情,但並沒有深入的發展下去。後來埃萊奧諾雷嫁給了韋格勒醫生,三人經常通信,一生保持着純真的友誼。童年的悲慘並沒有打破貝多芬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那一片片草原好似懶洋洋地漂浮在水面上,萊茵河以它既溫柔又洶湧的河水浸潤着濃蔭掩映,鮮花遍布的堤坡。

  噩運來臨了,1796年到1800年間,重聽開始嚴重起來,耳朵晝夜不停的嗡嗡響,內心也使他痛苦不堪。他一直沒敢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總躲着別人,獨自深藏着這個可怕的秘密。但是到1801年,他無法再隱瞞了,他絕望地寫信告訴了韋格勒醫生和阿曼達牧師:“我不得不悲慘的活着,躲開我所喜愛的和對我彌號珍貴的所有一切,而這又是一個如此悲慘、如此自私的世界里!”並在1799年創作了《悲愴奏鳴曲》、《第三奏鳴曲》,當他心靈極其需要歡樂,所以當他沒有歡樂時,就得自己製造歡樂。他歡樂的曲子有《七星秦》,清澈的有《第一交響樂》。

  一些作品中不體現了獨居於維也納的貝多芬對故鄉的深深思念。除了肉體的痛苦之外,貝多芬成為了愛情的受害者,這是一種純潔無瑕的愛情,他厭惡粗俗的歡樂,對愛情的神聖有着一絲不苟的看法。他不斷地痴情地去戀愛,不停地夢想着幸福,但幸福即將破滅,隨即便是痛苦的煎熬。

  1806年5月,這月的一天是最幸福地,因為貝多芬與泰雷茲·德·豐倫威克訂了婚。(泰雷茲的哥哥和貝多芬是朋友,她也曾經跟貝多芬學習過鋼琴)。

  一天早上,他們倆在花園中相遇,貝多芬告訴泰雷茲,他正在寫一部歌劇,那個主角已在他心中,不論他身在何處,他從未達到過這麼高的境界,一切都充滿陽光、純潔、明亮。這就是愛情的美麗。可是這位風騷、稚氣、自私的女人使貝多芬很痛苦。並籌寫了《幻想奏鳴曲》、《克萊采奏鳴曲》等。大概是因為貝多芬沒有財產,粗暴,對長期等待的反抗,使貝多芬與泰雷茲的婚約取消了,但是直到生命的結束,雙方都深愛着彼此。

  他被愛情拋棄了,他正直壯年,任由暴躁的脾氣發泄,不再顧及人言、習俗、社會等的一切,他有什麼可害怕或敷衍的?愛情不再,雄心已無,剩下的只有他的力了,力的歡樂和消耗。雖然他沒有好的姻緣,但是在這過程中卻籌作了好多的歌曲。貝多芬的才華結出了最美好的果實。

  歌德知道了貝多芬的許多着作,於是便與貝多芬結識。他們在特普利茲相見了,卻話不投緣。貝多芬讚賞歌德的才華,但兩人的性格難以相融,前者的過於自由和暴躁難免會傷害後者。兩人隔間一定的距離,通過那一件事後兩人沒有聯繫了。有一次,貝多芬和歌德一起在路上遇見皇族,哥德恭恭敬敬地立於大路旁,低低地彎着腰,把帽子拿在手裡。貝多芬則倒背雙手走入人群。那些大人物們向貝多芬打招呼,他剛好玩似的看着皇家車馬在歌德面前經過。事後,貝多芬毫不留情地把歌德狠狠地訓斥一通,他的傲岸使得歌德永遠不會原諒他。因此他沒有與很多人交談。維也納是一座輕似佻浮華的城市,不會歡迎貝多芬這樣傲岸而自由不羈的天才。社會開始重視政治而輕視藝術,即使是流行的音樂也完全不同於貝多芬的風格,他們將他視為迂腐。

  耳朵由重聽變為全聾。自1815年起,貝多芬全靠筆頭來和外界交流。

  在排練中,貝多芬指揮演奏並全亂套了。雖然在幾次的演奏鋼琴中獲得了人們的不斷掌聲,但是他還是不能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在1827年3月26日,貝多芬在一場暴風雪中去逝,一位陌生人替他合上了眼睛。

  一位偉大的音樂家,在悲劇命運中,竟然着作了許多歌曲。一個貧困、殘疾、孤獨、痛苦造就的不幸的人,一個世界不給他以歡樂的人,竟然創造了歡樂帶給人間!真的一位偉大的人啊!

  六年級:1370455814

您正在瀏覽: 我所認識的貝多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認識的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