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憧憬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憧憬的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能讓自己產生前進的動力,我心中也有英雄,他就是放牛郎——王二小!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他睡在冰冷的山間,他的臉上還含着笑,他的血染紅藍藍的天。秋風吹遍了每個村莊,它把這動人的故事傳揚,每一個老鄉都含着眼淚,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被王二小的愛國精神所震撼。王二小用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換來了家鄉的安全,為共產黨贏得了寶貴的時機,而他自己,卻睡在冰冷的山間,他為了人民和共產黨犧牲了,他的犧牲令我們難忘,他有寧死不屈,與敵人拼搏到底的精神,他面對着敵人的子彈毫無畏懼,視死如歸。這都是因為他心裡裝着祖國。這種愛國精神是多麼寶貴啊!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這是像王二小這樣千千萬萬個英雄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這樣的生活來之不易啊!而作為一個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難道不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嗎?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無數個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當遇到危險困難的關鍵時候,不能只顧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安全。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要敢於同壞人壞事作鬥爭。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當祖國需要我們出力的時候,我們難道不應該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嗎?同時,我們也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記得車爾尼雪夫斯基曾經說過:“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在它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什麼呢!在它面前,人本身也算得是甚麼呢!”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50多年了,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和獻身精神將永遠鼓舞和激勵我們,他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我會以他做榜樣,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我會愛祖國、愛人民,是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六年級:2240371559

您正在瀏覽: 我憧憬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憧憬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