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憧憬中的陽光教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憧憬中的陽光教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院子里,響起了梅輕微的朗讀英語單詞的聲音,與陽光雨露媲美,與麻雀鳥爭歡。忽然,聲音中斷了,原來單詞念不順暢了。曉曉嘗試着用音標做所謂的拼讀練習,可是她還是感到有些吃力,轉身請教正在旁邊陪讀的母親:“媽媽,這個單詞怎麼念啊?”媽媽皺了皺眉頭,攤攤雙手表示無奈道:“這我不認識!”梅只好放棄了這個難關,末了,只聽到院子里母親的喊聲:“你這丫頭,在學校不好好念書,一個單詞都不會!你看人家麗麗,聰明……”

   如果,是這麼一個畫面--

   媽媽對梅說道:“曉曉,媽媽也不會念,對不起啊!不過你去學校也可以請教老師,還有同學哦。媽媽相信我們家的曉曉,英語學習一定會大有進步的!”梅受到鼓舞,該是多麼愉快的事兒啊!

   可是我們的幻想,總跟現實有着那麼大的差距!有時候,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糾紛;多一些信任,少一些誤解;多一些寬容,少一些計較。或許,離憧憬就不遠了吧!

   (二)

   一個雙休日,爸爸帶着女兒雨來到公園,走在陰涼的走道上。對面走來一個收易拉罐的人,看上去也不過40歲。等他與他們檫肩而過之時,爸爸半帶着諷刺的語氣,半帶着對雨語重心長的教導:“雨,你看,如果不好好學習,將來的命運就如同這個收易拉罐的人一樣:沒有學識,靠拾撿垃圾為生!”雨似乎茅塞頓開,歪着脖子,衝著爸爸吐舌頭:“嗯,不要像那種人!”

   如果,是這麼一個畫面--

   當收易拉罐的人與他們檫肩而過之時,爸爸耐心地說道:“雨,你看!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責任,不論地位!其實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生命價值,收易拉罐也是一種既環保又衛生的工作,我們應該感謝這些勞動者哦!”雨點點頭,迎着陽光,幸福地笑了……

   記得在羊城晚報上看過這麼一篇文章,是報道英國的社會制度,他們國家不論身份地位,只是把這一些等級的劃分當成是平等的活計罷了!是啊,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學一學呢?難道身份地位,永遠是扣在勞動者頭上的重壓?讓年幼的子女學習一下平等待人又有何妨呢?

   (三)

   “你這小兔崽子,不好好學習,還玩電腦!”--這是鋒家時常發現的一幕,作為中學生的鋒,自小背負着父母的希望。鋒的父母希望鋒能夠考上重點大學,然後再出國深造。呵,在鋒看來,如果這個世上有設一個叫做“諾貝爾超級想像”大獎的話,那麼,鋒的父母無疑就是最佳人選!

   如果,是這麼一個畫面--

   鋒的父母改變“孩子成績好,那是家長管出來的”這個觀點,多給鋒一點私人空間,或許,就不會發生心理疙瘩了吧!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至關重大的。父母如果對孩子的貪玩本性多一些理解,適當給孩子一點自由的空間,那麼親子關係就不再是難題了吧?

   (四)

   只是希望父母長輩多理解我們作為子女的心聲,學習成績代表不了一切。有時候,在家庭教育之中,多些言傳身教,時刻記住自己是子女的一面鏡子,而不是一個死呆的教本!當然了,我們作為子女的,也不應該為了滿足自己的貪玩心,而去惹父母生氣了。

   陽光教育,這就是我對陽光教育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我憧憬中的陽光教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憧憬中的陽光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