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鎖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鎖鏈 標籤:鎖鏈作文

  親愛的老師:

  您好!

  我有一件事,憋在心上好幾天了,今天終於鬆了一口氣。

  “瞧,這是我的大女兒,成績不錯,一直在90分以上!”“看,這是我的大女兒,游泳一向都游800米整,跳水也不錯,可厲害了!”……爸媽又在客人或朋友面前喋喋不休地誇我。以前我聽了他們對我如此高度的評價,心裡美滋滋的,而現在懂事的我卻對此無比厭煩。因為,世界上又多了幾個知道我成績拔尖的人,這樣一個傳一個,大部分人都知道了,也就是等於又在我的身上多加了一節鎖鏈。

  如果有一天,我的某種成績忽然退下去了,我應該怎麼面對他們?他們又能如何保全自己的面子?誰知道他們會怎麼說?爸爸媽媽總是把我的成績作為一種向別人炫耀的資本,我也似乎成了這個家庭中一隻起着點綴作用的美麗花瓶!

  舉一個例子說吧。前幾個星期前,開了個家長會,我尾隨着媽媽來到學校。媽媽一來到班級門口,只見許多家長都在討論着我,見媽媽來了,便一擁而上,異口同聲地問我的成績多少。我知道前幾天考不好,只得了“87”分,臉上火辣辣的,於是,便一溜煙跑開了,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並不知道。

  爸爸媽媽,只有你們能為我開鎖鏈,請你們聽我的呼聲吧!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顏嘉儀

  5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鎖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