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荔枝灣的美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灣的美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來到廣州,有幾個地方是必去的景點,例如——荔枝灣涌,荔枝灣涌這幾年可以說是廣州的一張亮麗的旅遊名片,它——是廣州聞名的西關美食出處。

  說起荔枝灣美食可謂半天也說不完啊!有腸粉,炸魚皮,馬蹄爽,牛羊雜湯等,其中,艇仔粥我就尤其喜歡,艇仔粥是以魚片、炸花生、鮮蝦等近十種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灣的河面經營,因此品集多種原料之長,多而不雜,爽脆軟滑,鮮甜香美,適合眾人口味。

  說到艇仔粥,它還有一段歷史,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呢?相傳有一個船上人家的女孩叫金水,心地非常善良。一日她把父親捕到的一條鯉魚放回到江里。幾年後,金水的父親患了重病,她非常傷心,來到江邊祈求仙人保佑。這時一位仙女從水中出來說:“我是幾年前被你救的鯉魚。你只要煮一些魚蝦粥再加些油脆之物賣給人家,便可換錢帶你爹去看大夫,10日之內即可痊癒。”金水依法照做治好了父親的病。從此這粥就被取名為“艇仔粥”。

  六年級:郭子驊

您正在瀏覽: 荔枝灣的美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灣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