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螢火蟲【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螢火蟲【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男孩雲飛和女孩夏天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夏天的爸爸是一名警官。夏天喜歡雲飛,卻因為羞澀從來沒有說;雲飛也喜歡夏天,但一直沒有機會開口。 

  在夏天的一個夜晚,他們一起來到了一片草地,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星星。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地發著光。一顆顆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夏天的星星就像調皮的孩子一般逗人喜愛。這時一隻藍色的螢火蟲從他們面前飛過。藍瑩瑩的螢火蟲,輕輕悠悠像飄着一盞藍色的小燈,像是從天上灑下的繁星。夏天興奮極了,這可是她第一次看見螢火蟲!當夏天用手想去抓住它時,螢火蟲已經飛走了。 

  正在這時,雲飛對夏天說:“你知道嗎?有一種力量,可以讓螢火蟲撐過夏天,變成秋天的螢火蟲。如果找到了秋天的螢火蟲,就可以許願。” 

  夏天疑惑地問:“是什麼力量?”雲飛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回答。 

  在秋天的一個晚上,一個不幸的消息傳到了夏家——夏天被綁架了!夏警官和雲飛到了約定的地方。綁匪見到了夏警官便掏出了手槍,準備射去。這時夏警官也想掏出手槍,用手一摸口袋,糟了!手槍不見了!綁匪得意極了,夏天見狀馬上上前去推到了父親。這一舉動激怒了綁匪,要開槍打死他們,雲飛為了保護夏天而挨了一槍。夏天趕快去看看雲飛的情況。 

  綁匪又一次舉起了手槍。突然,夏警官大聲說:“停下,你的目標是我們夏家人,但是夏天不是我的親生女兒!”這讓在照顧雲飛的夏天大吃了一驚。這些話讓綁匪放下了手槍,無奈的搖了搖頭。他們趁着這個機會跑了出來,並把雲飛送進了醫院進行手術。 

 手術室外: 

  夏天坐在椅子上,低着頭,回想着剛剛發生的事。“爸爸”夏天的聲音打破了沉靜。 

  “什麼事?” 

  “我……我真的不是您親生的?” 

  “傻孩子,還在想剛剛的事?我認識那個綁匪,對他很熟悉。他想害我們一家人,他的外表很冷,但是卻從來過不了感情這一關,我剛剛這樣說,只是為了快點就出你,也快點把雲飛送到醫院!” 

  在這時,雲飛的父母趕了過來:“雲飛怎麼樣了?” 

  “現在還沒有出來。不過雲飛的手術一定會成功!”夏天。 

  過了很久,醫生出來了,大家都圍了上去:“情況怎麼樣?”醫生嘆了口氣:“子彈已經去出來了,但在手術過程中病人動脈大出血,經過搶救,已經穩定了。在未來24小時內,如果病人醒來了那很好,如果沒有醒來……” 

  “不是說把子彈去出來了就沒事了嗎?”雲飛的媽媽癱在了地上。 

  在另一個世界里: 

  雲飛看見了自己的奶奶,“奶奶。” 

  “來,雲飛,還記得這張照片嗎?這是我為你過的最後一個人生日,之後就離開你們了。” 

  “我怎麼在這裡?我已經死了嗎?我不要死,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我還沒有告訴夏天‘我喜歡你。’奶奶幫幫我吧!” 

  “看那裡!”雲飛的奶奶用手指着一個沙漏,“那時我為你爭取的最多的時間了,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過你一定要在最後一粒沙漏完之前回來。” 

  現實中: 

  雲飛來到了醫院的走廊,看到了夏天,夏天告訴爸爸:"我要回去做吃的東西,這樣雲飛早上起來就有吃的了。"說完就向外跑,卻和他擦肩而過。雲飛跟着夏天往外跑,夏天回到了家裡。 

  “他最喜歡吃蛋包飯,和腌黃瓜。”夏天打開冰箱找出了雞蛋,米飯。可是卻找不到黃瓜。夏天整個人不知怎麼了,像崩潰了!這時,夏天的爸爸回來了“我知道,你希望雲飛醒來,但是……好了,如果雲飛在他也不希望你這樣!”夏天哭了,跟在後面的雲飛也哭了。雲飛深知他和夏天在一起的時間正在漫漫減少…… 

  這天晚上……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螢火蟲【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螢火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