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完《隱形的翅膀》這部殘疾少女和命運頑強拼搏的影片時,我被主人公志華那經過命運慘烈打擊之後依然不屈不撓抗爭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動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美麗草原上的故事。15歲的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慶祝,卻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過醫院全力搶救,終於保住了性命,但卻失去了雙臂。失去雙臂的志華痛苦不堪,原來一切需要用手來做的事,她都無法自理,生活變得非常艱難。她想回到學校上課,卻被學校拒絕了,原因是她沒有雙手無法寫字做作業。.....面對着失學和生活無法自理的困難處境,志華非常痛苦,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但是爸爸媽媽鼓勵她,給予她勇氣使她最終放棄自殺的念頭。後來, 志華參加了高考,她的分數過了線,但因為沒有雙手又報的是醫科專業,她最終沒有被錄取。失望再一次降臨。不料媽媽知道了她沒被錄取的消息,受不住打擊,精神分裂症發作,一下子走失,再也沒有回來,志華家又陷入迷茫,悲痛的狀態。.....過後,志華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了好成績,取得了參加殘奧會的資格。但是媽媽已不在人世。為了紀念媽媽,志華和爸爸將媽媽親手為她做的龍風箏放上天空,風箏越飛越高。.....彷彿志華媽媽正在為女兒驕傲!

  看過影片之後,最不能忘記的,不是他們殘疾的身體,而是他們驚人的毅力,淡定的姿態與燦爛的笑容。他們的身體因精神的完整而美麗。想起張韶涵的一首歌: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我思緒萬千的和志華對比,我顯得是那麼渺小。志華在難以忍受的困難面前並沒有退縮,而是以驚人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獲得了成功。我想:生活對志華是多麼不公平啊!跟她比,我幸福多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玩耍,可以……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更應該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的更仔細,更精緻,更加一絲不苟!

  “隱形的翅膀”,將會帶着的夢想,像風箏一樣在無邊無際的天空飛翔。.....

您正在瀏覽: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