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靈通漫遊未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2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靈通漫遊未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_2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50字  編輯:小景

;小靈通漫遊未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標籤:小靈通漫遊無名國作文 小靈通作文 夢遊未來作文 游未來世界作文

我不由得想起,我平常去看病,首先要坐車到醫院,到了醫院要排隊挂號,掛了號還得排隊等候,好不容易,才聽到護士阿姨的叫聲:“下一個,小靈通!”可是,在未來市,病人不出家門,電腦大夫用電視電話以及電話機前的“遙診”設備,三秒鐘以後顯示出診斷結果……  

  夜深了,小虎子問我:“小靈通,明天上午你想到哪兒去採訪?”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未來市醫院!”  

  “行。”小虎子答應了。  

  一覺醒來,吃過早飯,我們就下樓了。這一回,我們不到屋頂去,那是因為未來市醫院在市中心,高樓林立,禁止“五用車”在低空飛行,所以“五用車”必須在地面行駛。  

  我們坐電梯來到樓下,鐵蛋早已把“五用車”從屋頂降到大門口,等着我們上車。  

  這一回,“五用車”真的變成了“車”,用四個輪子在地上行駛。  

  “五用車”上街了。我頓時覺得自己矮了許多。因為在空中飛行時,高樓都在我的腳下。現在,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巍然聳立,我要仰起頭來瞻望,看上去,每一座高樓都成了龐然大物。  

  街上,“五用車”一輛接着一輛。在形容街上行人很多的時候,人們常愛用“行人如鯽”這樣的成語。眼下,我覺得如果要形容街上“五用車”之多,用“車輛如鯽”是最恰當不過的了。那一輛輛“五用車”從街上駛過,多麼像小河裡成群的鯽魚在遊動。  

  我正在欣賞着街上的景色。忽然,我看見人行道上有位老人突然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  

  我告訴了小虎子。他連忙讓“五用車”駛近人行道。這時,已有幾個行人走近跌倒的老人。  

  “快,上我們的車,送醫院!我們正好也要到那兒去。”小虎子說道。  

  大家七手八腳,把老人扶上了車。這時,我才看清老人的臉。他頭髮花白,鬍子、眉毛也像銀絲一般。他雙眼緊閉,臉色慘白。唷,他的兩顆門牙也跌斷了,鮮血染紅了嘴唇。看來,這一跤摔得不輕。  

  小虎子按了一下車上的電鈕。“五用車”離開了街道,拐進地下道,風馳電掣般地向前進。  

  這時,我明白了:剛才,小虎子為了使我能夠瀏覽未來市的市容,讓“五用車”在大街上行駛。其實,每條大街下面,都有地下道。地下道是高速公路,行車速度快多了。  

  幾分鐘后,“五用車”鑽出了地下道。一拐彎,我便瞧見“未來市醫院”的巨大牌子,一幢雪白的高達50多層的大樓聳立在我們面前。  

  小虎子揪亮了車頭的紅燈“五用車”竟一直開進醫院的電梯。  

  電梯升到十樓,門一打開,便有兩位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帽子的大夫,等候在電梯口。他們倆把老人從車上抱下來。這時,我才發覺,這兩位大夫格外年輕,看上去大概不過20來歲。  

  我們幫助兩位年輕大夫,把老人扶到白色的手推車上,朝急診室推去。兩位大夫一邊推,一邊連聲向我們道謝。  

  急診室里,坐着一位滿面紅光的大夫,看樣子起碼有50多歲。他正襟危坐,一動不動,就連老人被推了進來,他也不過看一眼而已。  

  兩位年輕的大夫對老人作了仔細檢查。看上去他們動作儘管不太熟練,可是工作態度倒是挺認真的。  

  那位上了年紀的大夫,卻仍端坐不動。過了一會兒,他總算動了一下——看了一下手錶,然後說:“小王,小李,三分鐘到了!”  

  兩位年輕大夫一聽,居然撇開休克了的病人,各自伏案疾書。他們在紙上走筆如行蛇,不知寫些什麼。  

  我站在一邊,簡直莫名其妙。  

  “你們請坐!”這時,那位上了年紀的大夫,才注意到我們幾個,招招手,讓我們坐下。但對那位病人,他居然一點也不關心。  

  兩位年輕大夫寫罷,分別把紙遞給那位大夫。那位大夫飛快地掠了幾眼說:  

  “小王,你說他是高血壓引起腦血栓,突然暈倒。”  

  “是的,陳教授。”一位瘦長的年輕大夫答道。照這麼說,那位上了年紀的是教授。  

  “小李,你以為他是心肌梗塞引起昏厥。”  

  “是的,陳教授。”另一位矮胖的年輕大夫答道。  

  “你們倆究竟誰對?”陳教授問。  

  小王說:“患者摔倒后立即昏迷,心率緩慢,肢體偏癱,反射消失……這一切都表明患者屬高血壓引起腦血栓。”  

  小李則說:“患者猝然摔倒,面色蒼白,皮膚濕冷,血壓下降,脈細而快,昏迷……這正是急性心肌梗塞的特徵。”  

  小王和小李相互辯論,爭個沒完沒了。可憐那老人昏迷不醒,躺在一邊,竟無人過問!  

  陳教授聚精會神地聽着兩位年輕人陳述病理,不時在筆記本上寫幾筆。他仍舊把病人置之不顧——這真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想提醒他們,應該趕緊給病人看病。  

  這時,老人突然動了起來,兩臂向上舉起,收攏,又伸直;雙腿彎曲,伸直,再彎曲,又伸直;眼球向上翻,嘴巴里不斷怪叫,面色青紫,口吐白沫……  

  陳教授看見了,一點也不在乎,反而問兩位年輕人:“現在是什麼病?”  

  兩個年輕人異口同聲地說道:“羊癇風!”  

  陳教授點了點頭:“這一回診斷正確。”  

  陳教授剛說完,老人坐了起來,手不舉了,腳也不彎了,脖子忽然腫大起來。  

  “這是什麼病?”  

  “甲狀腺腫大!”  

  一會兒,老人的脖子不腫了,卻不住地咳嗽起來……  

  奇怪,這個病人怎麼像變戲法似的,一會兒生這種毛病,一會兒生那種毛病?  

  直到這時,陳教授才站了起來,把大手伸到我的跟前說道:“歡迎你呀,小靈通!”  

  咦,陳教授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昨天夜裡,我從《未來時報》上看到鐵靈通的報道,說你要到我們醫院採訪。正巧,我們今天要對一些醫學院的大學生進行考試。剛才你看見的就是我們考試的情景。”陳教授對我這麼一說,我恍然大悟。  

  這時,那位病人竟跑到我的跟前,伸出手來,要跟我握手。他連聲說:“歡迎你,小靈通。謝謝你在我暈倒時把我送到醫院裡來。”  

  “老大爺,你到底生了什麼病?”這時候,小虎子也感到奇怪。  

  “我呀,沒病!”  

  “沒病?你剛才不是生了好多病!”  

  “那是裝的!”  

  “裝的?”  

  “我是‘病人機器人’,專門假裝病人。我能裝出108種病!”  

  喔,原來這位老人也是鐵蛋的“鐵哥們”呢。  

  在未來市醫院參觀的時候,我看到好多“病人機器人”:  

  有的假裝手腕脫臼,讓見習醫生正位、推拿。  

  有的假裝肺癌,讓見習醫生開刀,換上人造肺。  

  有的假裝頭疼,請見習醫生進行針灸。  

  最有趣的是假裝牙痛,張大嘴巴,聽任見習醫生把牙齒一顆顆拔下來,再一顆顆裝上去。拔牙的時候,“拔牙機”一秒鐘拔掉一顆牙齒;裝牙時,“裝牙機”一秒鐘裝上一顆牙齒。裝了拔,拔了裝,拔牙、裝牙像拔秧、插秧似的利索……  

  鐵蛋看到有那麼多“鐵哥們”,臉上露出十分得意的神色。

您正在瀏覽: ;小靈通漫遊未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2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靈通漫遊未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