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光》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做在床桌旁,在明亮的燈光下看書。不過書中的一字一句我都沒能記住,我抬頭看了看電燈,又陷入了沉思中……

  “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這是《燈光》一課中郝副營長發自內心的感嘆。《燈光》一課便是我們前幾天學習的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在1947年的初秋,再一次攻破守敵圍牆的戰役中,郝副營長為了讓後續部找到突破口,點燃了那本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保證了戰鬥的勝利,自己卻犧牲了。當我讀完這篇課文後,一股莫名的感覺湧上了心頭……

  今天,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新中國,可是,每一個中國人永遠都不會忘記,不會忘記祖國過去受到的屈辱,但正是有無數個像郝副營長這樣的革命烈士,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不怕流血、不怕犧牲;在二萬五千多公里的漫漫長征路中,翻雪山、過草地,歷盡千辛萬苦,排除萬難,終於取得了成功;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部隊與人民群眾,不惜縱身跳下了懸崖……正是他們這種無私的獻身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我最難忘的,是那一件從新聞中看到的一件事……

  那是很久以前了,那一年的夏天,“碧麗斯”風暴吹襲了我國。一個寧靜的夜晚,洪水如同一匹匹脫韁的野馬,從山谷里狂奔而來,勢不可擋。人們被洪水發出的巨大怒吼聲從美夢中驚醒了,顧不及一切,衝出家門。屋外,雨嘩嘩地下着,為洪水助威,洪水越來越兇猛,衝垮了這座村莊唯一的橋樑。人們被困住了,洪水則發出了令人恐懼的笑聲。就在這時,抗洪的部隊趕到了,一位位抗洪戰士們駕駛着衝鋒舟,在兩岸來回穿梭着,解救被困的人民群眾。李戰士便是其中一位,在駕駛衝鋒舟把最後一批群眾送上岸時,衝鋒舟超載了,停在河中間,一動不動,這時,一個大浪向他們打來,望着人們焦急而恐懼的臉,李戰士沒有再多想縱身跳下河,把衝鋒舟推了一把……人們都得救了,可他,卻被無情的洪水吞噬了……大雨,還在嘩嘩地下着,似乎在感概,感概一個二十多歲年輕的生命就次逝去;又似乎在唱歌,為李戰士奏響了一曲英雄讚歌……

  我來到窗前,看着窗外萬家燈火,燈光璀璨,不由得替郝副營長沒能看見電燈一眼而感到惋惜。不!我心頭為之一震,心裡想:郝副營長等千千萬萬的革命先烈正是因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才擁有這種大無畏、無私的獻身精神,他們不就正是我生活,學習的明燈嗎?我回到書桌前,拿起那本書: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擁有獻身精神的英雄們用鮮血,用生命凝聚成的。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我深信,有這盞“明燈”的指引和照耀下,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中華,也會因我們的一份力量而更加美麗!

  寧波市新芝小學六年級:何章元

您正在瀏覽: 《燈光》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