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給予我的啟示是: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理想。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到了德國着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雖然雙耳失聰,但是,他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和不屈不撓。持之以恆的精神。一個夜晚,一位客住在一間簡陋的店裡,欣賞着從樓上傳來的忽高忽低。忽快忽慢。的樂曲,似流水拂過,優美至極。突然,幾滴水從房頂的裂縫中滴落下來,正好滴在了這名客的臉上。客大驚,便上樓去看。樓上住的竟是當代大音樂家貝多芬。只見他身邊擺了一盆水。原來,是他練琴的時間太久了,手指練得都發燙了,需要用水來冷卻一下。由於太匆忙,水不小心被他打翻了。貝多芬就是憑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最終摘取了音樂巔峰上的貴冠的!

  我還想到我在四年級時學滑板的事情。因為我考試得了一百分,所以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滑板。我得到這個滑板,心裡興奮極了,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滑板下樓練習。我先用雙手扶着牆,站在滑板上面一點一點往前滑,漸漸地,我已經掌握了平衡,可以扶着牆快速地滑起來了,然後,我試着慢慢的把手從牆壁上拿開往前滑,可是剛剛鬆開手我就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這點小挫折並沒有使我半途而廢,我從地上爬起來繼續練。經過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終於學會了滑滑板。我就是這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取得成功的。

  通過了這兩件事,我希望同學們一定要銘記《滴水穿石的啟示》帶給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六年級:葉子雅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