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今天,在江老師的推薦下, 我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故事主要講: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裡面的一塊石頭上面總是有水滴連續不斷地從洞頂縫裡往下滴。水滴不論白天黑夜,持之以恆地往下滴,終於有一天石頭被滴穿了。 

  我讀了以後感到非常吃驚:那麼微不足道的水滴,竟然可以把堅固無比的石頭穿個大洞,真是奇迹啊!我想,要是我們能像水滴那樣,那世間還有什麼事能難倒我們呢?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記得有一段時間,自己的語文成績差,都是作文拉了後腿,我暗下決心:不管發生什麼,我每天晚上一定要讀一篇文章。可是第二天晚上,我卻不守信,跟朋友下棋了。今天讀了《水滴石穿》后,真恨不得罵自己:“沒用!沒用!真沒用!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以後怎麼干大事呢!” 

  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我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做事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做成大事。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