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們學完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因完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所以我學的津津有味。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事:在安徽廣得的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小洞形成的原因是:在石頭上方有水滴不斷的滴下來,而且總是滴在一個地方,持之以恆。文中還舉了三個例子:明代着名的醫藥學家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而且他翻山越嶺、嘗藥草,經過不屑的努力,終於寫成了《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他迷戀於電學實驗研究,畢生孜孜不倦,擁有了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現代着名畫家齊白石的畫室里,有一個條幅:不教一日閑過。就是到了晚年,也仍然每天做畫三幅,正是因為這樣,白石老人的畫極才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件持之以恆的事。

  在這個學期一開始,媽媽就讓我每天寫一篇日記,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寫了80多篇日記了。

  我雖然堅持了,但離書中的那些人差多了,我以後會更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