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夏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夏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對我來說,每個夏天都有着非同尋常的色彩。有些有着濃墨重彩的正紅,有些有着清新宜人的草綠,還有些,擁有的是心靈般純凈無暇的透明。但這個夏天卻又不似往年的夏天,它,是一個色彩豐富的調色盤,讓我體味人生百態。

  紅,是生動的色調,也和這個夏天我雀躍的心情相符。外面驕陽似火,烈日當頭,但我的心中卻像是注了一汪清泉般甘甜舒適。要問為什麼,那當然是要回家鄉啦!

  我的老家就像鮮嫩的草綠一般涼爽舒服。大片的茵茵草地,偶爾還會有幾朵“白雲”在上頭悠閑自在地吃草;澄澈的涓涓細流,幾隻膽小害羞的小魚總在裡面自由的暢遊;粉嫩的嬌美荷花,粉紅細嫩的花瓣在日光下照的呈現近乎透明的虛幻感……

  回憶完了家鄉的美,不知不覺,我們也已到了我的老家。別問我那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到底是哪,只要自己願意發現美,那處處皆是美麗的。

  接機的是奶奶和一個小姑娘,那個小姑娘八九歲,滿口濃重的鄉音,黝黑健康的皮膚,兩條粗黑的麻花辮,展露笑容時兩顆虎牙調皮的不住往外跳。

  這個小姑娘是誰啊?我絞盡腦汁的不住思索,終於在記憶里找到了這樣一個人。“喬沫!”“哎!”我可愛的喬沫小表妹爽快的答應着。“你怎麼在這!”“我怎麼就不能在這啊?”她又俏皮的一笑,露出兩顆小虎牙,脆生生的反駁到。“倒是愈發能言善辯了!”我嬉笑着怪嗔。她也不惱,只是一個勁的笑。

  我的表妹喬沫小時候和我交情挺深。一旦有什麼吃喝玩樂的好事,我一定叫上她。而她呢,一旦得到了大人的誇獎,就傻乎乎的拽我過來,硬是要那人再誇我一次,就當一人一半。

  想起那時的傻事,我忍俊不止,向表妹再次提起,她也是哈哈的大笑,想來必是想到了我們當年獃頭獃腦的可愛模樣。

  離開故鄉許久,故鄉並沒有變。

  早上天亮的快,看那橙子一樣又圓又紅的太陽一點一點從山崗後面爬出來,真是特別有意思。太陽出來時,天並不是很黑,只是合著太陽的節奏,慢慢的,慢慢的亮了起來。開始只是太陽映照出來的一點橘紅色的光芒,後來天就開始略微泛起了一點魚肚白,隨着太陽不急不躁地一步一步移上了廣闊的天幕,天也着急的明亮了起來,那瑩白的顏色開始逐步變成被淺淺白雲覆蓋的天空,當白雲悄悄挪開,一片湛藍的天空就像變魔術一樣展現在我的眼前,那純凈的藍緩緩的蔓延了我的心頭……

  中午雖然酷熱,但孩子們依然可以想方設法的玩個痛快。打水仗、抓小偷、捉迷藏、丟手絹,好像個個都成了遊戲專家。玩累了,每個人都心照不宣的往池塘跑去,他們幹什麼去了?哦,原來是去剝蓮蓬了,瞧他們那樣:用手剝的、用牙咬的,甚至有的還有的直接往地上磕,誰還管什麼吃相!吃飽了,玩累了,就荷塘邊上青青軟軟的草地上找個地方,隨手掰枝荷葉遮臉,便可以甜甜的進入了夢鄉。

  論美是夏夜最美。零星的星星在夏夜更加明亮耀眼,嵌在那一片藍黑色望不見底的天幕中,顯得愈發奪目。皎潔的月光慢慢的爬上了瓦房頂上淡青的瓦片,反射出了一片銀白的光,溫柔的為大地鍍上了一層輕薄的月紗。

  就在這朦朧的夏夜中,我與表妹捉着螢火蟲。

  “哎,對了,為什麼你家沒有人出去打工呢?”我隨手抓住一隻螢火蟲又放掉,提出了這個縈繞在我心頭的問題。“啊……這個我還真不知道,不過……”她頓了頓,小心翼翼的把一隻螢火蟲放進手中的孔明燈里。“我爸媽好像有說過,因為自己不想的原因吧。”

  “真的嗎?那為什麼不出去呢?外面掙錢的機會多得是,而且薪水也挺高的呀。”我興緻勃勃的追問。

  喬沫並沒有說話,我便接着往下講:“呃……有幾個可能。一、你父母習慣了農耕生活。二、你父母看不上外面的薪水。三、你父母……”“說嘛,我聽着呢。”我窘迫地瞅了一眼一門心思全在那盞孔明燈上的喬沫,清了清嗓子,又道:“三、你父母擔心自己出門找不到工作機會。四、你父母認為沒有適合的工作。五、你父母聽從了祖祖輩輩的選擇。”

  “做好啦!”表妹興奮地感慨並不是來源於我的演說,而是來自一盞毫不起眼的孔明燈,這我感到十分沮喪,便搖着她的手,叫:“喬沫,你到底有沒有聽啊!你認為是哪種可能啊?喂……”

  喬沫並沒有理會我,她輕輕甩開了我的手,面容虔誠的舉起閃爍着火光和螢火蟲的光的孔明燈。我這才發現,原來孔明燈中的微弱火苗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罩罩着,以免燒傷螢火蟲,剛剛喬沫一直在抓螢火蟲,抓到后只是隨意往孔明燈中輕輕一塞,微微捏着袋口便可以了。

  現在,喬沫緩緩放飛了那盞唯美的燈,大大小小的螢火蟲飛了出來。伴着孔明燈越飛越高,此時那些淡綠色的熒光在只有幾顆孤星的漆黑一片的天空中顯得如此耀眼奪目,它們看上去就像另外的星星,與那幾顆孤星做伴。

  終於,孔明燈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中時,喬沫輕輕說道:“我寧願相信,這是他們遵從心的決定。

  那晚,喬沫就像一個偉大的哲學家,我問她:“你以後也要留在這裡嗎?”“當然。”我愣了愣,隨即問道:“那萬一這裡消失了呢?”她也耐心的回答了我孩子氣的疑問:“那它也在我的心中啊,萬一以後變成了遊樂場、商場、樓盤什麼的,我也可以驕傲的指着它說:“那是我的家。”只要對人們好的,也無所謂吧。”

  我這才發現,原來純凈的顏色,就是喬沫在說這句話時眼中折射出的眸光,是那樣的恬然純凈。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她眼中反射出來的,也定是她心中對未來的美好祈願吧。

  那個夏天,那板調色盤,值得我去好好珍惜。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六年級:汨汨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夏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