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我的夏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我的夏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而我,是否依然如舊。

  ——題記

  回想,那年,也是這樣的夏天,悶熱如蒸籠。記憶的時光里是那個孩童的我。站在這所中學前滿懷憧憬的我,那是兩年前的我。

  時間是沙漏里緩緩流逝的細沙,轉眼,七百多天的日子就這樣在時光的沙漏中走了。我還記得兩年前在這所中學大門前說的話,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這所學校的學生。現在的我,已經在這所我曾經仰望的學校行走了兩年之餘。兩年了,我熟悉了這所學校的角角落落,花花草草。我看着它們盛開綻放,凋零成泥。日子似乎是細水長流,平靜溫和。

  警鐘卻還是無情的被打響了。是啊,夏天過了我就是初三了吧,這麼快就過去了三分之一了。萬般惆悵,再也不能無憂無慮的和同學打鬧,不能拿着我喜歡的書找個陰涼隱蔽的地方忘我的閱讀,不能在自修課時吵吵鬧鬧。我們的肩上都背負了一個無情的枷鎖,初三的包袱。

  書櫃被清空了,我的意林,紅樓夢,漫畫,我的曹文軒,夏茗悠都被迫離我而去了。母親給我悲傷的詢問留下了一個決絕的背影,她的話還在我耳邊回想,“馬上就初三了,這些雜書看了也是浪費時間,今年你要專心學習,中考是你的第一道坎,一定考上個好高中,我這也是為你好啊。”淚水還是在母親轉身的一剎那不可抑制的流了出來,只為了中考只為了高中就這樣剝奪了我的愛好,為什麼大人總是這麼獨斷專行。我深感無奈卻不得不遵循他的話。窗外,陽光透過樹枝灑下層層斑駁,這個綠色的有些悲傷地夏天。

  手中翻着相冊,每一張我成長的記錄。心中除了感嘆時間過得如此快就別無其他。無意之間找到一張相片,上面是迎着太陽,笑着燦爛無比的我,身後是一所學校的大門。我感到一些奇怪,並不記得我在什麼時候拍過這張。“那時你在兩年前拍的”,母親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房間,“那是你剛好經過學校的大門,你就問我說你可不可以進去參觀,我和你說那是大姐姐大哥哥才能來的地方,你還不夠年紀不能進去的。那時你非常不滿,跟我說總有一天我會成為這所學校的學生。我就幫你拍了這張照片。”母親臉上是回憶的過去的美好,“孩子,你還記得你以前嘛,那時你充滿自信的笑比太陽還耀眼。我不希望你的臉上是不快樂的,我明白我們給你的壓力太大了,這次你對我這次的做法不滿,但是母親也是為你好啊,初三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放鬆了。不過我答應你,只要你好好的學習我不會再干涉你的愛好。但你也得向我保證,不能耽誤課程,好嗎?”我獃獃的望着我眼前的人,青絲里已經有了白髮,細紋已經爬上了她的眼角。母親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年輕,淚水還是不可收拾的流下來“媽,我答應你,我一定好好地學,不讓你們替我擔心了。媽,真的謝謝你。”母親用她略粗糙的收幫我抹掉眼淚,“傻孩子,說什麼呢,你畢竟是我的女兒啊!”

  夏天,漸漸離我而去了。站在同樣的地方望着同個地方的樹影,但是我的心已經發生了變化。三年,一個不長不短的時間,我用三年的時間在演奏一場屬於我的音樂,現在,該讓我把最後的高潮給補上了,雖然沒有貝多芬《命運交響曲》那樣的澎湃激昂,但我明白它會奏出只屬於我的節奏。

  時間彷彿定格,我回到了那個暑氣悶熱的夏天,當年的心情如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心中的鎖。夏天已經逐漸離去,初三前的那個夏天已經不知道躲去哪了,秋季邁着她的步伐,優雅的跳着華爾茲款款襲來。夏季真的已經過了,但屬於夏天的那個我卻永遠在我的腦海里,褪不去那如夏日陽光炙熱的熱情。深秋的季節,你終於來了,我是否應該對你的來臨到一聲“歡迎”。

  初三:飄揚不定心情

您正在瀏覽: 再見,我的夏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我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