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快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周禮》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着天上又亮又圓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一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月的風俗更為人們重視,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這個節日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  

  又一個中秋節的來臨,月有悲歡離和,人有陰晴圓缺,此時此刻,正是全國各地的全國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團圓的好日子,讓我們一家高高舉起月餅,共同暢飲這一杯高興的月餅吧! 

  此時我希望台灣同胞能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我還想:邊疆的解放軍叔叔為了保衛祖國而不能回到家團圓,為了病人康復的醫生~護士,維護交通秩序的警察叔叔們,還有跟隨爸爸媽媽一起遠離家鄉外出打工的孩子們,此時,他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是多麼思念親人啊!

  願大家在中秋節過得開心,過得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