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名着《窗邊的小豆豆》。就是這樣,讓我走進了這本書,走進了那座什麼而又充滿歡樂的學校—“巴學園”。

  我的朋友小豆豆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女孩子。可是,她曾經卻因為上課和宣傳藝人打招呼、不斷的開關抽屜、和小鳥說話而被退學。不過,她卻不知道這個秘密。小豆豆的媽媽並沒有告訴她這件事,因為她怕小豆豆產生自卑的心理。是啊,如果我知道了自己被退學,我一定不會再踏進這個讓我感到罪惡的地方“一步”。可是,小豆豆是幸運的,她來到了“巴學園”,結識了這位平易近人的校長先生。校長先生讓小豆豆說說自己的經歷。小豆豆足足說了4個小時,但校長先生卻是一本正經地聽着。最後,小豆豆成了“巴學園”的一員。她就像一棵小樹,在“巴學園”吐出了翠綠的嫩芽,在那裡茁壯的成長。可惜,“巴學園”在戰爭那個惡魔的手中摧毀了。我敬佩那位喜愛孩子的校長先生。他顛覆了傳統的教學方式。他不拘束孩子們,讓他們先從自己喜歡的課程上起。如果完成了所有的課程,就帶着孩子們去大自然探秘。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校長先生還教育孩子們要愛護女孩。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每天都會把自己在學校里的事情告訴爸爸,他也總會認真地聽我講。爸爸喜歡跟我看有關大自然的節目,並告訴我其中的意義。他也經常會鼓勵我,叫我不要灰心。就像上次去香港比賽,爸爸籌了那麼多的錢給我去比賽。可我卻辜負了爸爸的期望值得了優秀獎,我不免有些失落。但爸爸卻笑了笑,對我說:“沒關係,重在參與啊!這就當做一個鍛煉的機會。”看,我的爸爸和校長先生多像啊!

  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這一代需要的不是老師的責罵,而是鼓勵。鼓勵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在未來的路上勇往直前,成為新一代的佼佼者。

  浙江省樂清市白象鎮盤石小學六年級:王晶晶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