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衛士——蚯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衛士——蚯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你可錯了,蚯蚓還能吞下龐大的垃圾山呢! 

  這不,戈峰、霍維周等專家決定用“環保蚯蚓”來吞食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垃圾。稱蚯蚓不僅能使垃圾“減量”和“無害”,還能“化害為寶”。這突發其想可能會引起許多人的猜疑,但事實證明:澳大利亞人在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上就成功地做到了,160萬條蚯蚓為奧運村的垃圾處理立下了汗馬功勞。悉尼還動用數千萬條蚯蚓清除了全城的垃圾呢。 

  你知道嗎?蚯蚓可大量吞食垃圾中的有機物,同時會產生無味、無害、高效的多功能生物肥料。這種肥料可用於花卉,明顯延長了花期,使花更鮮艷;用於果蔬生產,不僅提高了產量,而且提高了品質和貯藏時間------ 

  僅北京市每天就產生近萬噸垃圾,那全國每天會產生多少垃圾呢?這可是個大數目呀!可目前所採用的衛生填埋、焚燒、堆肥有許多缺點,而蚯蚓加入處理垃圾的行列中,就有了很大改善。我們可以把紙張、玻璃、木材廢料等用來回收利用;電池等有害垃圾衛生填埋;剩下的有機垃圾則可經過發酵后,讓蚯蚓處理。這樣,既保護了環境,又可產生生物肥料,簡直是一舉兩得啊! 

  蚯蚓全身都是寶。它的糞便培養了大量的微生物,微生物以蚯蚓的糞便為生,它們吸附大氣中的硫化物、氨氣等臭氣,並把這些臭氣迅速分解為無毒無味的氣味,蚓糞便成為了除臭器。由於蚯蚓的糞便扭扭曲曲的堆積無形中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就擴大了,吸附臭氣的表面也加大了,因此把蚯蚓引入腐爛的物質中,可除臭味。 

一些國家受到啟發,把蚯蚓的這種特殊功能應用到生活、生產方面。把蚯蚓的糞便裝在特殊的容器中,製成了脫臭裝置。在糞尿處理場所、下水道污泥處理場、畜產製品廠等,都可廣泛用到這種脫臭裝置。 

  聽了我對“環保衛士”蚯蚓的介紹,你是否心動了,是否也想買上百條或千條可愛的蚯蚓回家處理垃圾,為環保出一份力呢?那趕快行動吧!

  

  明華小學 朱鈺芳 

  指導老師 言水娟

您正在瀏覽: 環保衛士——蚯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衛士——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