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金 

  人而無信,不知寧可,這是美猴王在當上猴王時說的一句話,意思是人如果沒有了信用,那不知道他是怎麼做人的,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因為誠信可以讓別人信任你,依賴你、甚至投靠你。 

  門德爾松是一位著名的音樂家,他在四方遊行演出,所到之處,引起了轟動,英國女王請門德爾松來演出,門德爾松演奏起了美妙的音樂。英國女王不禁讚歎道:“光從你的音樂聲中就知道你是個天才。”音樂停下來,門德爾松羞愧的告訴女王,“這首音樂是我妹妹寫的。”因為門德爾松的這句話,得到了女王的尊重。門德爾松這種講誠信,不把妹妹的歌佔為已有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那要是不講誠信的話又會怎樣呢?那將會像周幽王這樣。 

  周幽王是一國之王,他與大臣們商議好,只要有兵來攻打城池,就點燃烽火信號,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周幽王竟然點燃烽火戲弄大臣們,意外是時常發生的,後來,敵人真來攻打城池,當周幽王再次點燃烽火,大臣們卻不相信了,最後國破人亡。周幽王如果不戲弄大臣們的話,周幽王也不會落下這個結果。由此可見誠信的重要性,只有誠信才能讓別人信任自己,只有誠信才能讓別人感到可靠,只有誠信才能獲得別人的讚揚。 

  誠信是飛向成功的翅膀,誠信是開啟成功的鑰匙。誠信是划向成功彼岸的小舟,只有誠信才能有輝煌的明天,要記住“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