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抗日英雄—徐殿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抗日英雄—徐殿明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採訪了仰慕以久的徐殿明爺爺。這位老爺爺的來頭可不小,他1941年就參加了新四軍呢! 

 來到爺爺家,我迫不及待地提了個問題“您今年多大了?80歲?”爺爺說:“我今年85歲了。”我感嘆道:“爺爺的年紀可真大呀!”爺爺對我說:“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是革命前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可千萬要珍惜呀!” 

 我們聊的十分盡興,爺爺突然話鋒一轉,他說“我給你講講我參軍時的事吧!”我說“好哇!”爺爺說:“我抗戰時期在蘇中地區打鬼子,參加了打車橋戰役,活捉了12個日本鬼子,小的戰役戰鬥數十次,參加解放鹽城。1947年,我在打叛徒郝鵬舉戰鬥中,隨92團率先攻入鹽城,大獲全勝。在解放戰爭中,我又參加了蘇中七戰七捷,鹽城保衛戰,隨華野11縱南征北戰打到國民黨軍後方。參加的大戰役有淮海戰役、渡江戰役。 

最後,我祝爺爺萬事如意,笑口常開!爺爺希望我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採訪抗日英雄—徐殿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抗日英雄—徐殿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