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日英雄王二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英雄王二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了許多年,這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王二小是中國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來源縣上庄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帶路,為保護轉移躲藏的鄉親,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裡,突然四周響起了槍聲,敵人發現上了當氣急敗壞的將二小殺害,犧牲時,年僅13歲。最後八路軍從山上沖了下來,消滅了全部的敵人,鄉親們將二小放在擔架上,呼喊着二小的名字,但是王二小再也聽不到了。

  雖然王二小犧牲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作出的貢獻,永遠不會忘記他這個抗日小英雄!

  河北保定新市區樂凱小學六年級:陳淑鵬

您正在瀏覽: 抗日英雄王二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英雄王二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