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抗日英雄列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日英雄列傳》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有着古老文明的國度,在五千年歷史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英雄。有投江的屈原,有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有寧死不屈的趙一曼,有用身體堵槍口的黃繼光……今天,我讀了《抗日英雄列傳》這本書,最喜歡的要算許亨植了。 

  許亨植又名李熙山,1909年生於朝鮮,193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先後在東北人民革命軍第三軍路軍任團長、師政治部主任等職,為抗日戰爭做出了許多貢獻。1942年8月1日傍晚, 許亨植在回慶城密營途中,被“討伐”挺進隊發現,最後,寡不敵眾英勇犧牲,時年33歲。 

  而現在,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吃好喝好,有什麼就要什麼。像MP3、MP4等一些高檔玩具。成長在蜜罐溫床的兒童,怎麼才能獨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樣的悲劇在多少現代兒童身上發生!我曾經看見過一條新聞,一位老師看見一個神童拿着一個帶着殼的雞蛋往嘴裡吃,真是多麼可悲的事啊!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幸福,前輩們的生活是多麼艱辛啊!

您正在瀏覽: 讀《抗日英雄列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日英雄列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