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人的親情——觀暖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親情——觀暖情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影片講述了一個催人淚下、令人深思的故事。小主人公冬冬的媽媽下崗后,全家的生活就靠爸爸一個人的微薄工資支撐。後來,父親同情工友小孫的遭遇,也選擇了下崗。就在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時候,媽媽竟然選擇了離開,她丟下了年幼冬冬與昔日的戀人遠赴大連,冬冬在家庭面臨破裂的情況下和爸爸一起度過了自己六歲的生日,經濟上的困難使他離開了心愛的幼兒園,和爸爸靠打工度日。對媽媽的苦苦思念使冬冬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傷害,爸爸決定帶着冬冬到大連去找媽媽,為了找到媽媽,懂事的冬冬和爸爸相依為命,靠送外賣、掃馬路、撿破爛維持生活。父子還“拾金不昧”,把撿到的錢包還給了主人。 在冬冬幼小的心裡始終堅信只有賺夠了錢就能找到媽媽就能找到幸福。冬冬為了撿一個易拉罐被車撞傷住進了醫院。冬冬的不幸感動了房東,房東把房租還給了父子倆。電視台的記者在節目中播出了冬冬找媽媽的消息,離家出走的媽媽流着眼淚來看望受傷的冬冬,媽媽回來了,可讓冬冬想不通的是為什麼媽媽不能和爸爸在一起,為什麼找到了媽媽就得離開爸爸。在和媽媽在一起的日子裡,冬冬總是想着爸爸,在爸爸準備離開大連返回老家時,媽媽又把冬冬送回到了爸爸身邊,臨走時冬冬把一個裝滿了的存錢罐交到了媽媽手裡,他真的希望媽媽能和他們一起回家。  

  在冬冬的感動和親情的呼喚下,回到老家的父子倆意外地發現,媽媽和他們一起回來了。影片的最後的一行字“謹以此片獻給天下所有的家庭”寓意深刻,發人深省。暖情放映的幾十分鐘里,在場觀看的我們全都隨着劇情的跌宕起伏,跟小冬冬一起高興,流淚。影片放映結束后,不少同學都流下了熱淚。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親情——觀暖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親情——觀暖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