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南受災,我感動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受災,我感動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嗎,“7。15”、“7。26”在湖南遭遇了颱風“碧利斯”和“格美”強熱帶風暴的影響,湖南郴州、永州等地區受到嚴重的災難。洪水來襲時,有些英勇的解放軍和平民英雄們拚命地解救,最終還是犧牲了!但是我們中華人民難道就被這樣的洪水就失去了我們的團結嗎?不,不可能的……

  在這到處都是水的城市,在這城市裡,還有人民困在這危險里??對於湖南郴州這個位於湖南省東南部的城市可謂是“災難之年”。洪澇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之慘重可以說是500年一遇。“碧利斯”剛過,5號颱風“格美”有來襲,郴州陷入險情。郴州等地區142。92萬受災,經濟損失7。43億元,始終6人,轉移人口31。7萬人,對郴州來說真是雪上加霜呀!湖南省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伯華也趕到受災嚴重的郴州現場指揮抗洪救災工作,幫助災民脫險。周伯華對災民們說:“黨委和政府都很關心大家,大家不要急,有黨和政府的關懷再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這一句話說到災民的心坎里了,有一種溫暖一直衝向了眼睛……

  在洪災里,有很多英雄都犧牲了,他們的事迹讓我眼淚情不自禁地就流下了……郴州石鄉昆村婦代會主任陳淑秀,在7。15日洪水猛漲的情況下,她為了救村民,自己卻被洪水沖走了!在之前,她感覺洪水來臨了,就一戶一戶地去敲正在熟睡的村民們的門,手都敲腫了,可是她沒有停下來。她已經轉移了許多的村民了,但是不久就因為救村民犧牲了!她的小兒子失去了媽媽這種痛苦,陳淑秀就沒有想過嗎?而當時她根本就不去考慮這些,她的心裡是人民的安全,不顧一切地去挽救村民,自己的生死早就置之度外了!總理溫家寶還對她的小兒子和她的親戚說:“你們失去了一個親人,還有千千萬萬的親人。包括我在內。(對她的小兒子)你在你媽媽的墳前幫我鞠躬!”……還有英雄:唐飛、李映輝、范繼雄、孫春成等一些解放軍都英勇犧牲!

  我哭了,我被中華兒女的所作所為所感動了,我驕傲自己是中華的兒女後代,驕傲我有這樣的中華長輩做我的榜樣!還有各個地區的募捐,人們的同情,英雄的壯烈,政府的溫暖,湖南受災,我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湖南受災,我感動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受災,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