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重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重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年一度的重陽節到了,就在這個老人們接受祝福的日子裡,太奶奶不幸從高處摔落,嚴重骨折。聽到了這個消息,我感到非常難過,也很着急,想想平時很少去看太奶奶,真是太不應該了,就想趁這個星期天,去看望太奶奶。 

  說走就走,我來到太奶奶那兒,看見她的右手被繃帶裹着,眼裡充滿血絲,看來很疼,晚上連覺都沒睡好這時我心如刀絞。走過去湊在太奶奶的耳朵旁邊關心地說:“太奶奶,您要喝水嗎?”“好。”太奶奶這時很虛弱,連多說一字的力氣都沒有了。為了讓太奶奶儘快喝到水,我匆匆忙忙地從太奶奶的房間里跑了出來,來到了客廳里,把杯子湊在飲水機旁倒水。我倒了一半熱的,又摻了一些冷的,生怕把太奶奶燙着。倒完后,我趕快跑到太奶奶房間里,把水端到了她的跟前。但是,因為太奶奶的手不能動,不會自己喝,我便拿來了勺子,一口一口地餵給太奶奶。喝完后,太奶奶對我親切地說:“嗯,誠誠長大了,懂事了,知道要孝敬太奶奶了。”我聽后,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到了晚上,大家都在忙,我一直在精心地照顧着太奶奶。當太奶奶要吃餃子,我拿着勺子,端着碗,盛起一隻餃子,放入太奶奶的嘴中,剛從沸騰的鍋里撈出的餃子滾燙滾燙的,把太奶奶給燙着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趕忙拿了碗給太奶奶,叫她吐在碗里。以後,我吸取了教訓,都是先用嘴吹吹再餵給太奶奶吃。太奶奶一邊吃,一邊笑,眼睛眯成了一條線,臉上那記載着歲月痕迹的皺紋都動起來,彷彿也在笑呢。疼痛都被她忘到九霄雲外去了。今天,我可是對太奶奶盡了不少的孝心,一直為太奶奶忙裡忙外。最後,我想:從此以後,一定多陪陪老人。在老人最無助時,去陪伴她,在老人遇到困難時,去幫助她,在老人生病或受傷時,去照顧她,她們的世界就會充滿了溫暖,這難道不是我們應該做的嗎? 

  今後,我們都要經常去為身邊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給他們送去一片愛心,讓他們感受到“愛在重陽”。

您正在瀏覽: 愛在重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