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愛傳遞——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傳遞——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是一部令全世界億萬讀者感動的偉大作品,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用多年的心血創作的結晶。讀完后,我知道了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 

  《愛的教育》採用了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語言,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故事中有正直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堅強勤奮的斯代地、可愛懂事的波列科西……他們送給了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 

  作者精心構造了一系列感人的情節,給我們講訴了一個又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高尚行為》、《希望》、《大家討厭傲慢》、《災難》……每一篇日記都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但令我最感動的是《意外的事情》。文章講述了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羅貝蒂,早上上學時,看見一個低年級的小學生離開母親后,在街上奔跑時摔倒。這時,一輛馬車沖他駛過來,羅貝蒂勇敢地跳過去,把那個小孩拖到一邊。小孩得救了,羅貝蒂卻被馬車壓到了。他自己才二年級,還是個孩子,卻毫不顧慮自己的安危,多麼勇敢的羅貝蒂! 

  這個孩子多麼的偉大啊!他捨己救人的精神讓我肅然起敬。一個孩子他該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拋下自己的生命安危,去救一個和自己毫無關係的人呢?何況他才是一個孩子。 

  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在生活中,不僅僅有對生活的愛,還有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敬重和終生不忘、對周圍人的愛、對同學的關心、對窮苦人的同情、對殘疾人的尊重與幫助、對祖國的熱愛……這些都是“愛”。我想:只要我們心中充滿愛,對每一個需要愛的人給予愛,世界將會更美好、社會將會更加光明。 

  奉獻,使我們心靈相通;愛,讓世界不在孤單。我要讓所有人的心裡都燃起愛的烈焰,讓愛在每個人的心裡傳遞,塑造一個充滿愛的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將愛傳遞——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傳遞——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