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其實很簡單讀《小淘氣尼古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其實很簡單讀《小淘氣尼古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小淘氣尼古拉》顧名思義,小尼古拉就是本書的主人公。小尼古拉是一個小學低年級的貪玩、好動的小學生。 

  小尼古拉是個獨生子。父親負責輔導他的學習,母親則料理他的生活。為了能夠盡情地玩耍,他親呢地哄爸爸、逗媽媽。偶不順心,他便大哭大鬧,哭,有時真哭,有時裝哭。他的乖、鬧、顰、笑,還有威脅爸媽的出走和自殺還有以出走、自殺威脅爹媽等,無不伴隨着純樸、天真的童稚,看上去特別可愛、好玩兒。 

  他由於貪戀玩耍而影響了學習,在考試中倒數第二,但他並不着急,也無壓力,只是為他那最後一名的朋友——科豆擔心,擔心他缺考,那樣他就是最後了。僅以不考最後而高興,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而有多少人可以抱有尼古拉這樣好的心態呢? 

  小尼古拉在遊戲中的認真、聽說話、服從大局等種種表現,也令人意識到,這個聰明的孩子,一旦認識到學習的意義,會比所有人都好。

您正在瀏覽: 快樂其實很簡單讀《小淘氣尼古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其實很簡單讀《小淘氣尼古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