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緋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每當莊嚴的國歌敲擊着人的耳鼓時,每當奧運健兒熱血沸騰高舉金牌時,每當中國載人航天實現人類飛天的夢想時,我這顆幼小的心靈啊,就燃起了濃濃的愛國之情。 

  談到愛國,我想起了幾個英雄人物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愛國故事。 

  1910年春天,12歲的周恩來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堂上問大家為什麼讀書,周恩來慷慨答道:“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1947年12月,匪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怒問一聲:“我咋個死法?”匪軍喝叫“被鍘刀鍘死”后,劉胡蘭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光榮犧牲了。隨後,毛澤東為她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小二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小二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小二,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橋型暗堡下,一個全副武裝的年輕戰士巍然挺立,單手托舉着炸藥包,導火索然燒着,冒着青煙哧哧作響,戰士高聲呼喊着:“為了新中國,沖啊!”這喊聲,震撼山河;這喊聲,穿透硝煙,成了千萬人的呼喊;這喊聲,至今還回蕩在我們的耳邊。這個光輝的名字,就是董存瑞。 

  愛國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從這幾個事例中也可見一斑了。 

  讓烈士的英靈自豪的驚嘆: 

  祖國啊,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