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經歷了屈辱;享受過和平.安寧,也有過英勇的反抗! 

  隨着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多少名園勝跡頃刻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件的珍貴文物被外國侵略者們瘋狂的掠奪,流失他方。這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人類文明史上一場空前的浩劫。中國的南京大屠殺有三十萬人死於非命。但是,中國人民的忍耐是有限的,沒過多就,帝國主義的行為終於激起了中國人民的憤怒,用最原始的武器發動了一個又一個的抗戰...... 

  1841年5月29日,英兵至廣州三元里一帶進行騷擾,霸佔民房,調戲婦女。英軍的暴行激怒了當地的居民。 

  為了趕走英軍,5月30日,一場轟轟烈烈的抗英鬥爭展開了。一聲鑼響,大約二萬五千人集合在“平英團”的大旗下。他們用土槍、土炮、矛戈、盾牌、鋤頭、鐵鍬等,與英軍做戰。可謂“刀斧犁頭在手皆為武器,兒童婦女喊聲亦助兵威。”三元里之戰,英軍慘敗。6月1日英軍退出廣州。 

  這是一次中國人民自發組織抗擊外國侵略者的戰鬥。想這樣的戰爭多不勝數,比如1894年的甲午戰爭、1919年的五四愛國運動等等。 

  中國並不是一個懦弱的國家,五嶽崑崙點亮中國,九曲黃河讓我懂得百折不回,高大的珠穆朗瑪峰教會我頂天立地四大發明名揚中外,張衡的地震儀體現出炎黃子孫的智慧,馳名中外的樂山大佛展現了中華兒女堅韌不拔的精神,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東方之美滋養着龍的傳人,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心田。 

  這就是中國,一個輝煌與恥辱並存的中國,無論祖國是好是壞,祖國永遠在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