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

  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10月1日即將到來,我們的新中國也將迎來它63歲的生日,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心潮起伏……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偷偷炸毀了偽滿鐵路,以此為借口開始了侵華戰爭。長達8年的的侵華戰爭死了多少中國人,光南京大屠殺一次就死了30多萬人。不僅如此,我們又損失了多少財物?可是如今小日本又恬不知恥地來侵佔我國領土釣魚島,作為中華兒女,我們怎能容忍小日本這可恥的行為呢?

  回顧歷史,我們有多少仁人志士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從寧死不屈的江姐、到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為了不暴露部隊目標而被烈火活活燒死的黃繼光……他們的壯舉激勵着我們。今天,我們雖不能向他們那樣為國捐軀,但我們的愛國情懷是不能泯滅的。中國在這63年中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與先進國家比還有差距。如果我們今天足夠強大,小日本也不敢欺負我們,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我們的愛國行為可以從不買日本貨做起,並積極宣傳,讓自己身邊的人也不買日本貨。如果我們買日本貨就相當於給日本人送去子彈讓他們來打中國人,所以我們要抵制日本貨。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謝謝! 

  六年級:婷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